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9 11:40:46 信息编号: 185087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南干渠二分干引水隧洞顺利贯通

  7月28日上午,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第一批实施项目第12标段南干渠二分干引水隧洞贯通仪式举行。该隧洞总长1985米,设计流量0.5立方米每秒,于2020年8月8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隧洞是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的重要节点,也是南干渠二分干的控制性工程。在隧洞工程实施过程中,相关公司始终秉承“安全第一、质量为本”的方针,严格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观察”的原则,合理安排、精细管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克服了围岩节理裂隙发育极破碎和运输、通风等难题,经过300多天紧张有序施工,顺利实现贯通。

  据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第一批实施项目第12标段项目经理赵强介绍,二分干引水隧洞工程地层以砂岩、泥岩为主,属软岩隧洞,具有强度低、变形大、遇水软化等特点,给工程施工带来了一定难度。他们积极优化开挖方法,完善贯通方案,全力克服各种难题,如期顺利完成一次开挖衬砌任务,二次衬砌任务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第一批实施项目第12标段还包括泵站和引水管道工程。目前,3座泵站工程已经封顶,管道工程已完成90%,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白银日报 记者:黄武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