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7 11:37:40 信息编号: 184427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枣庄市北郊水厂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预计8月底将投入运行

  近日,枣庄市中区召开供水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枣庄市供水总公司供水服务区域为市中西昌路以东区域,服务人口约42万。现有周村水库1处地表水水源地、渴口和丁庄2处地下水源地、1个地表水净水厂、1个地下水净水厂和3处加压泵站,目前日供水量约9万立方米,基本能够满足城区供水需求。

  据介绍,2019年,枣庄市供水总公司借助“三供一业”供水改造资金,投资3257万元对北郊水厂进行升级改造,北郊水厂始建于1989年,是一座地表水净水厂,水源来自周村水库,日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净水工艺为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常规地表水净水工艺。

  通过新建1座4000立方米清水池,以此增加调蓄能力,新建沉淀池、臭氧反应池纤维束过滤池,改建活性炭滤池和现有的沉淀池,对机电设备进行淘汰更新。目前,整体工程已经完工,设备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设备调试和厂区环境整治,预计今年8月底新的净水工艺将投入运行。水厂升级改造后,净水能力将由现在的3万立方米提升至5万立方米,能够解决市中区北部城区高峰时段水压低的问题,改善城区供水结构,提高供水保障。

  发布会上还介绍了东郊水厂的改造情况,东郊水厂始建于2001年,2002年6月30日投入运行,原水来自丁庄地下水源地,日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主要服务于城区南部生产生活供水,服务人口近20万。建设初期,受建设资金限制,仅建设1座4000立方米清水池,不具备长时间停水清理清水池的条件,另外,仅有一座清水池,调节能力缩减,峰谷调配能力降低。

  随着市中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供水区域不断扩张,用水量急增。为提高调蓄能力,并能够实现定期清理、消毒,枣庄市供水总公司计划投资600万元,在现有清水池西侧新建一座4000立方米清水池一座。6月8日开工建设,现正进行土方开挖,受连续降雨影响,沟槽区连续排水,预计工期5个月,11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东郊水厂调蓄能力将提高一倍,城区供水保障得到进一步提升。(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