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7 11:16:26 信息编号: 184410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内乡县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类整治提升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7月26日,内乡县召开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类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宜显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副职、各乡镇主管副职及生态办主任参加会议。会上,县攻坚办副主任、生态环境局局长刘涛传达了《内乡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类整治提升工作的通知》,对我县八月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

  王宜显指出,要高度重视,加大排查力度,按照“全面彻底、准确细致、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有关部门和当地群众,对辖区内现有的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个逐项核查填报,做到“一站一表”,并建立完善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档案资料。要科学分类、因地施策,结合当地国土空间规划、村庄分类规划等,调研村庄定位和常住人口变化,掌握当地村庄演变的规律,对产业发展好、规划为重点村、中心村的,优先开展问题整治提升;对所在区域生活污水已通过或拟通过纳管等方式处理的、周围无服务人口或服务人口过少的、所在区域拟拆迁撤并的,纳入无整治提升价值设施清单,做到精准施策。要压实责任、有序整治,各乡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扛牢整治提升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成立以乡镇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有关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协调资金保障,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或需要协商解决的重大事项。要按照县攻坚办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调查评估和分类整治提升工作,力争问题排查准确,方案编制科学合理,整治提升务实有效。对于在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失职渎职、故意瞒报等问题,以及排查中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的,一经发现,将严肃问责。

  王宜显强调,做好全县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分类整治提升工作,对于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把工作干在实处,以优异的成绩谱写内乡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内乡县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