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1 9:03:02 信息编号: 183173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南京市江宁区滨江水厂二期工程投入使用

       近日,江宁水务集团滨江水厂二期工程投入使用,为江宁区增加日供水能力45万吨,进一步保障江宁区供水安全稳定。
       滨江水厂二期工程位于江宁子汇洲水源保护区,占地约137亩,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于今年6月中旬通水运行。该项目日供水量达45万吨,采用目前饮用水深度处理最为成熟的臭氧/生物活性炭工艺,可有效去除原水中的溶解性有机物、氮等,进一步提升出厂水水质。江宁水务集团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水厂二期工程通过深度处理的水质将大大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的卫生标准》的规定。
       近年来,随着江宁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用水需求急剧增长。据了解,江宁区供水主要由滨江水厂以及双闸水源厂、开发区水厂、科学园水厂4座水厂和7个增压站负责承担,滨江水厂二期工程投运后,滨江水厂的日供水量可达到90万吨,从而使江宁区日供水能力提升至135万吨。目前,江宁区单日供水量已达88万吨,根据预测,今年夏季江宁区单日最高峰供水量约在93万吨,针对高峰供水期,滨江水厂将及时做好监测及调度工作,确保江宁区供水安全平稳。(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