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0 9:16:48 信息编号: 182867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正处于设备最终调试阶段

       7月19日,新洲区牧鹅洲一个巨大取水泵房正在调试运行,该工程预计年底将竣工验收,6万阳逻居民将喝上安全、优质的饮用水。
       阳逻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阳逻水厂主要承担着阳逻开发区、阳逻老城区及双柳街部分地区饮用水供给,惠及6万余户居民。
       2018年4月,新洲区将阳逻水厂的取水口迁移列入国家环保督查整改事项,并规划将阳逻水厂的取水点迁移至牧鹅洲,开展阳逻二水厂取水工程的项目建设。
       “我们已完成了30万吨/天的取水井桶主体结构建设以及20公里长的管道铺设,目前阳逻水厂取水口迁移工程正处于设备的最终调试阶段。”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按照国家对饮水源保护的要求,设置防护网、标志、标牌,并有望在年底竣工验收,为新洲阳逻临港新城、双柳航天产业新城和新洲区中西部地区送上安全、优质的饮用水。
       据悉,2019年9月,新洲区启动阳逻水厂应急取水工程,在阳逻牧鹅洲渡口设应急取水点。2020年6月,应急取水船通水运行,原阳逻水厂取水点关闭。(长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