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1 8:52:33 信息编号: 183169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合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式进水试运行

       7月18日,多方关注的合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正式进水试运行啦!
       合阳县第二污水处理厂位于合阳县城规划区西侧,堡崖村以东,梨树沟以西,总占地31.55亩,主要建设日处理7000立方米的生活污水处理厂,构筑物共12个,占地面积4933.81平方米。项目采用脱氮除磷效率较高、耐冲击负荷、出水水质稳定、曝气充氧效率高、有效水深大、占地面积和投资省、运行费用低的改良A2O二级处理工艺;深度处理采用高密度澄清池+纤维束滤池+紫外线消毒的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厂污泥采用应用成熟、运行稳定、节省投资和运行费用的重力浓缩+板框压滤机脱水工艺;脱水后污泥将采用混合填埋和园林绿化肥料相结合的处置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不发生二次污染。
       第二污水处理厂的进水试运行,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功能配套,改善了城北片区污水收集处理现状,提升了合阳县城和经开区的整体形象和品位,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和经开区省级开发区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合阳住建人将以第二污水处理厂试运行为契机,全面加快凤凰南路南延、建设东路、公园南路、新一街等四条城市道路建设进度,加速推进城北片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老城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改造力度,进一步补齐合阳县城短板,疏通县城“毛细血管”,使合阳县路网规划落在实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渭南青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