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6 11:31:11 信息编号: 184104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仁怀市共和水库(观音寺河提水)配套供水工程已调试完成并正式投用

  为解决仁怀市中心城区缺水问题,2017年,仁怀市投资2.42亿元新建共和水库(观音寺河提水)配套供水工程项目,项目分中元水厂工程和配水管网工程。7月初,整个项目已调试完成并正式投用。

  在仁怀市中元水厂,从共和水库提取的原水源源不断流进反应池,随后依次通过沉淀池、过滤池,最后流进清水池,一道道工艺流程,让浑浊的原水变成了饮用水。水厂每天安排值班人员不定时对出水水质进行检测,确保出水水质达标。

  杀菌消毒后的清水从中元污水流出经12公里配水主管网,依次通往新建的苍龙高位水池、张家坪高位水池、徐家湾高位水池、磨槽湾高位水池,自北向南覆盖仁怀市中心城区,有效保障了城区居民对日常用水水量、水压和水质要求。

  据了解,仁怀市中元水厂设计日供水能力5.2万吨,现目前日供水量2.6万吨。水厂启用后,全市日供水量已由4.5万吨提升至7.1万吨,日供水量提升50%以上。(天眼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