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26 10:58:10 信息编号: 184083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晋江395个村(社区)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已实现全覆盖

  为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今年以来晋江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截至6月底,晋江395个村(社区)已实现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晋江从2015年起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计划到2021年底基本完成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接户率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最关键的环节,关系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成效。今年以来,晋江在池店镇、金井镇、磁灶镇等地积极开展竣工验收培训课,目前完成农村生活污水初验项目88个,完成终验项目20个。为保障资金投入,晋江自今年1月起开始全面征收污水处理费,实现污水处理费征收全覆盖,全市污水处理费将专项用于污水管道的建设和维护管理,进一步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和建设资金保障。(泉州晚报 记者黄祖祥  通讯员林晓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