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9-7 8:46:39 信息编号: 194404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保山中心城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如期投入试运行 总投资约4.55亿元

       8月31日,保山中心城市第三污水处理厂如期投入试运行。截至目前,污水处理厂试运行稳定,日平均处理量2.5万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

       第三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位于栗树南路以北、东河以西,占地66.9亩,总投资约4.55亿元,包含1座污水处理厂、1座污水提升泵站和10.17公里配套管网。污水处理工艺采用“改良AAO生化处理+高效沉淀+滤布滤池+次氯酸钠消毒”的深度处理工艺,设计出水水质标准为一级A标。

       该项目自2019年8月开始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紧密配合、精心组织,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保障项目进度。经过了厂区主体建设、设备安装调试,以及污泥培养工艺调试等阶段,于8月31日如期投入试运行。

       此外,中心城市3个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也已联通,极大提高了污水转输能力,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旁溢流口的污水可以转输至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有效解决了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旁溢流口污水直排东河的问题。(保山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