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4 10:27:25 信息编号: 201690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湖西启动住宅小区排水管网维护工作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昨天,苏州工业园区住宅小区排水管网精细化维护运营项目在新馨花园正式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在湖西首批试点,共惠及辖区39个住宅小区。项目全部由政府出资,居民不承担任何费用,实施周期为三年,施工前将在公告栏内张贴《告居民书》,施工时间每个小区约10至20天,为住宅小区提供共用雨水、污管道(不含地下车库,单元出户井)、窨井的维护运营,包括疏通清淤、排查监测等工作。

  湖西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社工委主任沈霞表示,项目经过一年的精细化养护后将会进入物业维护和保养阶段,各方单位会立足各社区实际情况,设计提供最优方案,使居民居住环境和享受服务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我们不仅是借这个机会进行一次‘大扫除’,同时也为了把雨污分流做彻底,切实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