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5 9:02:41 信息编号: 201968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唐山市城市供水保障工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程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

  城市供水保障工程明年6月全部完工,工程包括庆南水厂扩建改建、输水管线建设、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以及老旧市政供水管网改造4个部分。

  日前从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获悉,作为唐山市2021年23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城市供水保障工程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城市供水保障工程包括庆南水厂扩建改建、输水管线建设、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以及老旧市政供水管网改造4个部分,涉及唐山市99条市政供水管网改造、272个老旧小区供管网改造、输水管线建设以及地表水厂扩建,计划2022年6月全部完工。作为建设单位之一,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除负责庆南水厂扩建及改建项目外,重点负责35条市政供水管网改造,并对各区负责的市政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老旧小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进行质量监督。

  为确保工程高质高效落地,唐山市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完善措施,发挥供水专业优势,主动为各改造项目做好技术服务和保障,从组织机构、技术人员、现场服务等多方面入手,提前筹划,全力做好保障准备。其中,抽调30余名技术及管理骨干,专业对口充实到13个项目保障小组,明确各小区职责分工,组建了由13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施工监督小组和技术保障小组,分别派遣到各个施工现场,为项目建设实行“一对一”服务。同时,进行严格监督、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好资料核查、技术交底、工程质量监督及现场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造任务,便民利民少扰民。针对各改造工程实际,在统一标准规范、统一质量要求的前提下,全面实行“一管线一方案、一小区一设计”的改造要求,确保因地制宜精准改造。(河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