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4 11:05:45 信息编号: 201708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舟山市菜园镇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五水共治”工作的核心抓手之一,也是深化美丽嵊泗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同时作为近年来治水治污大会战的重点项目,也是治水工作从治标,走向治本的关键举措。今年来,菜园镇抓进度,赶工期,大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在东海路206号路段“污水零直排”工程施工现场,黄色围挡整齐分隔施工现场与交通路段。工作人员正在开挖土方埋设新管,已完成铺设的管道区域则在进行砌井、填土。虽然在“秋老虎”的影响下气温闷热难耐,但工作人员们仍坚持作业。开工近一个月,大量的新污水管通过他们的双手在地下飞速“穿针引线”。同时在施工较早的东海路嵊泗中学路段,道路左侧施工已基本完成,路面上覆盖养护布,提升工程质量。

  “因考虑到交通影响问题,项目采用‘单项开挖,分段修复’的施工方案,尽可能地减少对群众出行的影响。目前嵊泗中学路段左侧已经完成,右侧路段也是抓紧开挖施工。”菜园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费鹏说道。近期,因施工产生的噪音、交通拥堵等问题,费鹏也表示将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整治,尽量减少对于群众生活的影响,尽快把项目实施完。

  据悉,“污水零直排”项目将沿东海路、海滨中路、海滨东路、望海路部分路段铺设雨污管道,目前项目总进度约50%。自2018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县6个乡镇已经完成了建设任务,菜园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计划在今年底完成。舟山市生态环境局嵊泗分局县“五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陈琦海表示:“污水直排一直是水污染的主要原因,‘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就是通过截污纳管、雨污分离等措施,从源头上对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最后达标排放,最终实现‘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进一步巩固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嵊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