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4 10:41:51 信息编号: 201698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菏泽市全面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是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为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县级领导带领城建、公路分局等有关部门,到施工现场查勘情况,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各小区施工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改造工程进展、施工难点、周边居民的反馈等情况。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关系群众利益的部分,要充分征求群众意愿,着力解决施工带来的噪音、交通问题,真正让民心工程得民心。同时,要明确任务要求,全面动员,落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统筹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污分流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城市雨污分流对于改善市民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更要打好雨污分流这场仗。雨污分流工作过程虽然有困难,但伴随着项目的进行,曾经困扰市民的污水直排、雨污混流等问题将得到解决。近期,维多利亚、牡丹嘉园、天一小区等16个小区将全部开工,计划月底完成各项工作,最终达到“污水进厂、雨水进河、各行其道”的效果。(菏泽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