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1-23 10:30:30 信息编号: 210678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浙江省柯城区寺桥水库正式开工 总投资23亿元

  11月19日上午11时,柯城区寺桥水库工程正式开工。

  寺桥水库是今年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是柯城区首座以防洪、灌溉和改善生态环境为主、兼顾发电的中型水库。水库总库容3589 万立方米,概算投资23.5122亿元,工期约53个月。

  今年7月,柯城区寺桥水库项目初步设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8月10日,柯城区寺桥水库EPC总承包于浙江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招标预公告,8月24日开始提交省招标中心审查。

  快速完成寺桥库项目招投标工作,离不开柯城干部背后的辛苦付出和省市级部门的支持。资格审查期间,省招标投标中心积极支持,现场精心指导,认真审核把关,助力柯城对EPC招标文件进行补正。柯城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发改局、区财政局、水利局、交通局、石梁镇等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多次召开讨论会,针对省招标中心反馈的招标文件补正意见,对招标文件修改方案进行讨论。寺桥水库指挥部、寺桥公司工作人员更是先后多次赶赴杭州,对接省招标中心。及时精准的施策,确保了招标公告在较短时间内通过严格的审查审批环节,为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柯城区水利局负责人表示,寺桥水库建成后,将有效构建起“防洪保安、生态富民、文化兴业”的发展大格局。在保障下游农业生产发展用水需求同时,也能够极大地提升石梁溪河道、智慧新城的水生态及河道景观效果。充分发挥治水造景、产业导入、美村富民的整体功能,助推全域产业升级,构建沿线美丽经济走廊带,推动共同富裕。(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