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7 8:49:36 信息编号: 220796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青浦区西虹桥光联泵站初雨调蓄池建设项目开工

  根据《上海市水务局关于下达雨水调蓄设施建设任务的通知》(沪水务〔2021〕533号)要求,青浦区水务局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区内雨水调蓄设施建设,2021年内实现青浦区西虹桥光联泵站初雨调蓄池建设项目开工。

  初期雨水,也被比作“洗地水”,往往会携带着地面上的污染物流进雨水管道、排入河中,对河道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雨水调蓄设施建设是雨水源头减排的关键举措,也是落实《上海市城镇雨水排水规划(2020-2035)》,改善河湖水质的重要抓手。为此,青浦区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高效推进,以最短的时间完成项目各项手续办理,最终实现2021年内开工。

  据了解,青浦区西虹桥光联泵站初雨调蓄池建设项目位于青浦区09-16地块,所属排系统为徐泾镇光联村排水系统,为新建分流制区域,总服务面积达0.28平方公里。项目初期雨水截流标准为5mm,新建初期雨水调蓄池规模为0.1万m3。

  青浦区将进一步深挖资源潜力,综合考虑雨水径流污染控制、城市防洪以及生态环境的改善等要求,持续探索研究符合区情实际的雨水调蓄改造方式,不断加强区域水环境保护和治理。(绿色青浦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