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5 8:45:17 信息编号: 223871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青海浩门水库大坝顺利实现封顶

  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浩门水库及供水工程大坝施工提前两月完成填筑任务,顺利实现封顶,为大坝自然沉降及面板施工争取了足够时间,标志着水库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浩门水库及供水工程于2019年10月16日正式开工,是青海省首个吸引社会资本投资的地方水利项目,总投资59676万元。库大坝高度为73.4米,库容为872.5万方,属于IV等小(I)型工程,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填筑方量达140万方。开工建设以来,工程各参建单位积极克服高寒低温、潮湿多雨、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等困难,采用先进技术手段,强化管理、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工程施工质量、安全及进度,顺利完成大坝填筑任务。

  下一步,工程各参建单位将继续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团结一心、抢抓时机、奋力攻坚,持续抓好浩门水库及供水工程后续建设工作,力争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央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