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19 8:46:48 信息编号: 242630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武鸣两江镇污水处理厂正式建成

  日前,记者在两江镇两江社区附近的剑江河道看到,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河岸干净整洁,河水清澈澄明。据当地村民介绍,剑江河道环境和河水水质的改善,得益于两江镇污水处理厂项目的投入使用。

  两江镇两江社区居民 梁奇荣

  以前还没有清理之前,污水横溢,现在做好管网以后,河水清澈很多。

  两江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是武鸣区流域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360万元,主体工程占地面积1648平方米,配套污水收集管网7.12km,将村民与企业的生活污从污水管网引入处理厂格栅除污间,经过去除杂物、流入调节池、一体化生化池,紫外线消毒等环节,使污水处理达标排放,日污水处理量可达500立方米,惠及周边村民3000余人。

  两江镇两江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主任 韦敏智

  目前,居民的管道已经接入主网管,这个工程把我们两江的山水提升了一个档次,也为我们两江下一步打造全域旅游型乡镇打下坚实的基础。(网易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