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22 9:02:06 信息编号: 2630889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乐东已完成6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为全力以赴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乐东黎族自治县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该县6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已建成,万冲、九所等镇污水处理项目也正加快建设。预计到今年底,乐东11个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将全部投入运行。

  日前,《乐东黎族自治县万冲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地块规划建设条件修改论证报告》获批,项目建设步伐加快。据悉,万冲镇污水处理厂项目选址位于该镇镇区南侧,海三高速北侧,用地面积为6323㎡。用地红线范围内现状主要为林地和园地,地块内地势较为平坦,紧邻水系,具备良好的建设条件。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近期规模为每天处理污水600立方米,远期每天处理污水2000立方米。

  已建成的黄流镇污水处理厂。

  而在九所镇,该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项目总投资1.37亿元,按远期建设片区污水管网,管道总长约27.729km。项目规模为近期日处理污1万立方米,远期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建成后将惠及九所镇新区、九所镇原镇墟和利国镇区等地,服务人口约10.40万人。

  据介绍,为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乐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查找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找对策抓落实,成立超常规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全面加快11个建制镇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官网工程建设。

  目前,乐东已建成黄流、尖峰、佛罗、大安、志仲、千家6个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除万冲、九所镇污水处理项目外,利国、莺歌海镇污水处理项目也正加快施工建设,县城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江北污水处理厂项目均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今年底,乐东将实现全县所有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有效解决污水排放突出问题。(南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