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23 8:55:44 信息编号: 263531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宁远县积极推进九嶷山污水处理厂建设

  6月21日,由宁远县城管局组织实施的九嶷山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在按进度推进。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九嶷山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能力250T,计划八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九嶷山景区的生态环境质量。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县城管执法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确保该项目稳步快速推进。

  切实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全程负责。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级领导、城管局负责人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召开座谈会、工地例会、实地检查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该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安全、快速、有序、高质量推进。

  紧抓项目进展速度。截至目前,九嶷山污处理厂厂区已完成调节池第一道砼浇筑,设计变更污水池等底板片石砼回填、污水综合池底板砼浇筑、污水池侧墙钢管架搭设、侧墙钢筋绑扎、预埋件埋设,模板安装等工程;配套主管网已完成3.3km,完成投资约520万元。同时,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调度等方式,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项目责任单位主动担责,按天抠进度、逐个抓落实,确保项目一天一个样、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

  严抓项目质量安全、扬尘治理工作。在建设过程中,严格遵守建设程序、执行各项建设规范和规定,坚持项目建设质量与进度并重的原则,严把项目建设质量关,把污水处理厂新建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抓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双控”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文明工地申报工作按程序履行。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空气质量相关工作要求,有效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要求建筑项目工地必须做到“围挡、覆盖、冲洗、硬化、洒水、密闭运输”六个100%。(今日永州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