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6-27 8:48:42 信息编号: 264540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正式完工 预计本月底全面供水

  连日来,在南湾水厂,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对厂区道路、及绿化设施进行施工。

  目前,水厂主体工程及综合楼装修均已完工;输水管道、综合池、V型滤池、送水泵房和污泥浓缩池等单体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在现场,南湾水厂的净化池里,水质十分清澈,4.5米深的池子,可以一眼望到池底。

  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以黄岩长潭水库和仙居朱溪水库为水源地,水源优质。可即便是清澈的水源地原水,进入厂区后,还要经过沉淀、过滤、吸附、消毒等十几道工序,才能进入供管道,输送到千家万户。

  “我们现在水厂里面的水质比国家标准还要高,保证把最优质的水供给市民。”玉环净化集团南湾水厂项目安装负责人林道芬说。

  台州南部湾区引水工程总投资超18亿元,输水线路总长近41公里。

  工程由原水取水泵站、原水输水管线、净水厂以及配水主干管网组成,其中原水取水泵站及输水管线按远期最大供水能力30万m3/天一次建成。

  投用后,南部湾水厂近期每天供水量10万吨,远期每天供水量20万吨。

  台州南部湾区水务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峰介绍,目前,水厂如期完工,已具备通水条件,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全面供水,这意味将彻底解决玉环百姓缺水问题,为玉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后盾。(台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