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2 9:00:45 信息编号: 27703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嘉兴市石臼漾水厂纳滤膜车间正式完成结顶

  入伏以来,禾城持续高温。在现状水厂工艺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建筑工人们头顶骄阳、脚踏热浪,不惧“烤验”,抓安全、保质量、抢工期,“火热”推进项目建设。

  7月28日一早,石臼漾水厂纳滤膜车间建设现场一派热闹景象,大型机械火力全开,运输车辆往返穿梭其中,混凝土施工班组有条不紊开始最后的顶板浇筑工作。

  石臼漾水厂纳滤膜车间是现状水厂工艺提升改造的核心单体之一。由于地处主城区附近,为保障城市形象、降低环境影响,专家组针对车间隔音及主体外观等进行了深化与完善,结构更复杂、外形更美观,因此建设工期也更加紧张、难点更多。

  眼下正值三伏高温天气,面对工期、环境、气温等多方面困难,项目部人员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制定了切实可行、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组织人员合理安排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穿插作业,在工序允许的情况下冒雨不间断施工。

  当天下午4时15分,在业主代表、EPC承包单位及全过程咨询单位现场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石臼漾厂纳滤膜车间正式完成结顶。截至目前,现状水厂工艺提升改造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外部管线完成90%,设备基础完成60%,两大水厂膜车间土建施工均已进入收尾阶段,以拆除支模架及二次结构完善为主,并逐步把各个工作面移交给设备安装单位。

  结顶当天,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向工地现场的工人们开展高温慰问,为他们带来了盐汽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用品。面对现场的施工人员,该公司总监许卫初说道:“石臼漾水厂是我们这代嘉源人奋斗的起点,我们曾在夏天最炎热的时候改造生物预处理池,在寒冬雨夜里建设深度处理工艺,再困难艰苦的施工环境我们也坚持过来了,相信大伙一定能战胜高温、确保进度,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战高温,保进度。从8月开始,嘉源环境集团自来水总公司两大水厂现状工艺提升改造项目都将正式进入冲刺阶段,嘉源供水人以敬业和担当回应盛夏的炽热,推动工程进展“嘉”速度,助力打造“最优质供水城市”。(嘉源集团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