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 9:03:02 信息编号: 287599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农发行务川县支行2.2亿元贷款支持涪洋河道综合治理

  今年以来,农发行务川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于近日,获批2.2亿元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用于支持务川自治县涪洋河河道治理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并首笔投放5000万元,以实际行动书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7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治理工程、耕地质量提升工程及餐厨垃圾厂修建三部分。通过对涪洋河河道清淤疏浚、新建护岸工程、修建餐厨垃圾处理厂以及涪洋河流域周边耕地质量提升,使涪洋河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改善,对推动“河道治理+宜居”“河道治理+农业”“河道治理+生态”融合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助力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下一步,农发行务川县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决策部署,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聚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利工程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擦亮农发行“水利银行”“绿色银行”的品牌形象。(农发行务川县支行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