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9-28 13:08:31 信息编号: 296645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歙县“三坚持”强化县域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一期)运行维护和绩效考核

    歙县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涉及17个乡镇32个站点,累计污水处理规模6890 m3/d,污水收集管网112.6km,总投资1.6亿。为着力打造农村污水长效治理机制,歙县“三坚持”强化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一期)运行维护和绩效考核。

    坚持以验收方案为指导,加快推进竣工验收后托管运维。按照《黄山市农村污水治理PPP项目(一期)单项工程竣工验收方案》要求严把验收关,确保工程质量合格,资料完善、档案齐全,接户纳管率达标。目前,共完成16个新建站点和10个改造提升站点的竣工验收,4个站点纳入运维考核站点预验收。

    坚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努力提高接户纳管比例。根据《2021年度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验收评估办法》要求,对接户情况进行再核查,同时要求项目公司在PPP服务周期内积极做好后续接户服务工作;针对设计规模≥500吨/天的站点,在不超出设计浓度限值的条件下,允许将PPP管网建设范围内农产品加工作坊和农户小型养殖等污水接入站内提升进水浓度。对于PPP管网建设范围之外的周边自然村,污水经收集后可以接入站内由项目公司一并处理。

    坚持以考核细则为抓手,全面提高运营服务水平。项目建成后,借助云监管服务平台辅助管理,强化管理机制,按季度对PPP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合格并通过环保验收站点开展绩效考核工作。截至目前,纳入运维绩效考核的26个站点已完成三个季度的绩效考核。(安徽省生态环境厅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