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2-15 11:46:26 信息编号: 328485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太原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率近九成

    记者12月11日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太原市开工建设的26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已全部完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率达九成,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

    今年太原市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紧密结合,启动了小店区、杏花岭区、清徐县和阳曲县等4个县(区)26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太原市采取了“一村一策”生活污水治理模式,逐村出具设计方案,科学制定建设计划,严格落实月调度排名制,坚持量质并重,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截至目前,26个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全部完成。目前,太原市共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02台(套),其中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01台(套),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台(套),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率达89.22%,超过80%的省考标准,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有力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