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2 10:18:14 信息编号: 337503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广丰区湖丰镇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

    近日,广丰区湖丰镇镇区污水处理厂和16个自然村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行。

    湖丰镇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按照城镇模式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该镇以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为契机,在全镇振兴乡村1:2筹资金额达50万元以上的16个振兴乡村建设点整村推进雨污分流,并同步建设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系统性地解决污水排放、改厕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难题。2022年,该镇共建设雨污管道22公里、检查井1500多座,改厕700余户,引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6台。目前该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已达40%,提前两年完成了区“十四五”计划。(上饶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