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4 13:11:37 信息编号: 344414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康定生态环境局“三条线”统筹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

    一是遵循“因地制宜”主线,构建高效治理新规划。根据《四川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推进方案》,编制《甘孜州康定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0-2022年)》《甘孜州康定市2020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摸清了市域内农村生活污水产生总量、比例构成、村庄污水排放、水体污染等现状情况,因地制宜总结探索符合实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路径。

    二是围绕“项目储备”热线,建立资金筹集新机制。积极研究生态环境治理政策动向,并按照政策导向编制了《康定市2020--2022年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其中2个项目被纳入中央储备库、1个项目被纳入省级储备库。截止目前,共计争取上级资金3194.7万元,力争形成“国家补助、省级奖补、地方配套、农户参与”的多元化资金投入、共同参与环境治理机制。

    三是紧扣“绿色发展”基线,梯次推进民生保障工作。按照乡村振兴梯次推进的总体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结合饮用水水源保护和国考、省考断面达标等重点工作,以“千村示范工程”“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建立行政村分类治理名录,以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人口集中村庄为重点区域,分区分类施策。2019年以来,共计投入782.53万元建成建设项目7个,有效治理了18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惠及人口3421人,惠及户数935户。2023年,新开工建设项目2个,总投资5445.5万元,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61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