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7 10:32:08 信息编号: 345441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昆明建成再生水供水管729.5千米

    2月16日,记者从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昆明主城区共建成再生水供水主干管729.5千米。

    使用再生水,不仅替代了大量优质水资源,还能从源头就地或就近部分截污和削减水污染负荷。2022年,昆明节水部门切实加强集中式再生水利用监管,不断扩大再生水使用量,截至2022年底,昆明市建成再生水供水主干管网729.5千米,并在沿途配备了110余个再生水取水栓。其中,2022年集中式再生水处理厂共出售再生水5286.9万立方米,分散式再生水回用量为1424万立方米。

    此外,昆明市计划供水节约用水办公室在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的同时,还指导、督促县区节水管理部门按照节水“三同时”要求,认真做好新、改、扩建建设项目的节水措施方案审查工作,要求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同期配套建设再生水设施、雨水综合利用设施(海绵设施)。截至2022年底,全市范围共审查节水措施方案3760件。滇池流域内已投入使用的集中式再生水处理厂达18座。

    2022年,昆明市已被列入国家级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城市。今年,昆明还将继续落实节水“三同时”制度,采取“集中为主、分散为辅”的方式加快推进再生水利用,不断提高再生水利用率。(掌上春城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