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5 11:25:40 信息编号: 375814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崇州市捷普污水处理厂项目有序推进中 预计6月试运行

    崇州市捷普污水处理厂项目目前有序推进中,正在进行收尾和设备调试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试运行,7月正式投入运营。

    崇州市捷普污水处理厂位于大划街道净居村,总投资32615.72万元,占地面积49亩,建设内容包括污水处理厂办公楼、集水池、生化处理池、滤池、泵站、管线、工艺安装、设备购置、自动化控制等。项目于2021年底动工建设,建成后可处理废水污水3.0万m³/天。

    5月23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污水处理厂的臭氧接触池及制备间等单体主体施工已完成,相关工艺设备也已安装完成。

    崇州工业投资集团 副总经理  袁明东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现在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进行单机调试,单机调试完毕后进行联机调试。预计6月底前完成联机调试,7月正式投运。

    捷普污水处理厂项目选用“预处理+改良A2/O生物反应池+二沉池”污水处理工艺,其特点是将剩余污泥提升至污泥脱水间处理,再送至污泥处置中心后消毒排出,确保污水“不溢流”“零直排”。

    与其他污水处理厂不同的是,捷普污水处理厂还引入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通过配套绿化景观、透水砖等设施,将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项目建设完成后,对于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实现城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对提高崇州市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及社会经济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澎湃新闻客户端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