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1 11:48:13 信息编号: 517155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海南贵德122个行政村垃圾处理全覆盖

    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持续巩固全省首例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成果,整合各类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强化各项举措,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目前,全县122个行政村实现垃圾处理全覆盖,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58%。

    贵德县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完善县、乡镇、村、社、网格员五级联动人居环境整治体系,将网格化环境区与联点乡镇村社环境卫生整治结合起来,在深入实施公路沿线种植花草树木、城镇污水管网改造提升等一批有针对性的项目基础上,有序开展树木修剪、浇灌封冻水等养护工作,着力为群众打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按照“三清一改治八乱”村庄清洁任务要求,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主要攻坚方向,全面推行“户清扫保洁、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农牧区环境卫生模式。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年投资1800余万元引进专业城乡保洁服务公司,承担县城、乡镇、村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垃圾无害化处理职能,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同时,成立人居环境督查小组,全方位督查环境整治工作,通过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工作落实,人居环境督查向制度化、精细化、常态化推进。

    此外,贵德县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倡导乡风文明、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完善村规民约和居民公约,实施人居环境积分超市、“红黑榜”等制度,全方位开展“绿色庭院”“最美庭院”“清洁楼院”“清洁示范户”等评选活动,将人居环境整治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人民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