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2 11:50:55 信息编号: 541283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天津市杨柳青水厂二期深度处理工艺建设全面启动

    4月1日,记者获悉,天津水务集团建设的杨柳青水厂作为本市西南部地区唯一净水厂,承担着向西青区杨柳青镇、辛口镇及张家窝镇等地供水的任务。2023年11月,水厂一期常规处理工艺正式投产,日产水能力达10万立方米,在满足原供水区域用水需求的同时,还为红桥区、北辰区等潜在供水区域提供保障,供水服务人口约46万人。

    2024年,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对饮用水品质日益增长的需求,杨柳青水厂二期深度处理工艺建设全面启动。深度处理系统采用臭氧加深度活性炭处理工艺,项目完成后,可以进一步的去除饮用水中多余的绣味、浊度,进一步保障了出厂水水质安全稳定,提升饮用口感。

    目前,水厂臭氧发生器间已完成主体施工、二次砌筑施工、装饰装修施工,即将进行设备设施的安装。深度处理车间已完成地基验收工作,提升泵房及反冲洗泵房完成垫层、基础混凝土浇筑,后臭氧接触池及活性炭滤池完成垫层混凝土浇筑等施工。计划于4月底前深度处理车间提升泵房、反冲洗泵房完成地下部分结构、滤池管廊完成底板施工。5月底前完成臭氧发生器间的设备安装,6月底前完成深度处理车间提升泵房、反冲洗泵房完成地上部分主体结构施工,整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北青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