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由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

发布时间:2017-6-15 17:06: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16

  公开(公告)日:2017.03.29

  IPC分类号:B01D36/04

  摘要

  一种由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由矩形池、过滤篮子、吊绳、卷扬机、道轨、闸板及PLC模块组成,过滤篮子设置在矩形池内,过滤篮子四角上端系着吊绳,吊绳经吊钩与卷扬机连接,卷扬机连接在道轨上可沿道轨移动,道轨横跨矩形池上方,闸板设置在矩形池两端的进污口和排污口处,PLC模块经控制导线与闸板上电动机及卷扬机连接。本发明结构简单合理,除污效率高。

  说明书

  一种由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由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效率低下,费用高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问题,当今在PLC控制的污水处理系统中,其中第一道工序污水处理沉淀池就存在着污水处理效率低的严重问题,其沉淀池积蓄的污物还要用人工掏挖,由于池子较深、并且池内往往产生大量甲烷,给工人造成了严重的人身安全问题,掏挖污物一般在停产的谈季,对于屠宰加工厂来说污水处理费用会更高,处理难度会更大,由于不能即时清污,50%的污物经排物口流入了下道工序,给下道污水处理工序增加了除污工作量和能耗。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由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能克服背景技术中的不足,可提高除污效率,降低除污成本,提高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的安全度。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该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由矩形池、过滤篮子、吊绳、卷扬机、道轨、闸板及PLC模块组成,过滤篮子设置在矩形池内,过滤篮子四角上端系着吊绳,吊绳经吊钩与卷扬机连接,卷扬机与道轨连接并且可沿道轨移动,道轨横跨在矩形池上方,闸板设置在矩形池两端的进污口和排污口处,用来控制污水的流入和排出,PLC模块经控制导线与闸板上电动机及卷扬机连接。

  为了提高除污效果,设置的矩形池有两个并列设置,且每个矩形池的两端均分别有进污口和排污口,矩形池的底面有坡度,坡向中间的集污井,集污井内有污泥泵,污泥泵经控制导线与PLC模块连接,污泥泵用来清除沉积在底部的污泥,矩形池的一侧设置着晒场用来凉晒从矩形池中清除的污物以便回收再利用。

  为了提高除污效率,将过滤后的污水即时排出,设置的过滤篮子四角下端有支撑腿,它的三个侧壁和一个底面与矩形池的壁保持一段距离,过滤篮子另一侧壁有进污口、并且对靠着矩形池一端的进污口,四周壁和底面设置一道过滤层,可更好地过滤污物,过滤篮子底部有卸污口,以便将过滤篮子内的污物卸下。

  为了将过滤篮子内的污物取出并放到晒场上,设置的卷扬机吊钩着过滤篮子可沿道轨移动,设置的道轨横跨在矩形池和晒场上方,并有支腿,支腿下端固定在混凝土地面上。为了循环凉晒污物,晒场有多个槽形晒池并列组成,晒池一端有排水沟,排水沟经排水管与矩形池排物口外侧相通,可将槽形晒池内污物澄出的污水排出。

  为了控制进、排污口,设置的闸板上有控制闸板升降的电动机。

  本发明的积极效果是:由PLC控制的污水处理沉淀池,结构简单、投入少、除污速度快,效率高,除污率与现有技术污水处理沉淀池相比可提高三倍以上,可给后序处理污水节省大量的除污工作量和能耗,还可延长整个PLC控制系统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生产及管理人员的安全度。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