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净化剂

发布时间:2017-9-8 10:0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1

  公开(公告)日2017.09.01

  IPC分类号C02F1/00; C02F1/52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污水净化剂,脱脂剂包括轻质碳酸钙、无机絮凝剂、海藻酸钠、助洗剂、活性炭和表面活性剂,其中,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15~3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本发明提供的污水净化剂成本低、净化效果好、环保无毒,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尤其适用于处理含悬浮物浓度高、粒子带正电荷的造纸、印染、纺织、化工水以及其他废水,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不存在环境污染,高效、绿色而且环保。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净化剂,其特征在于,所述脱脂剂包括轻质碳酸钙、无机絮凝剂、海藻酸钠、助洗剂、活性炭和表面活性剂,其中,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15~3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剂,其特征在于,所述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15~2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20~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10~20%,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0~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0~1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剂,其特征在于,所述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2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20%,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剂,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絮凝剂剂为聚合硫酸铁。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剂,其特征在于,所述助洗剂为三聚磷酸钠和活性炭的复配。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剂,其特征在于,所述表面活性剂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10、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10、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9和辛基酚聚氧乙烯醚

  OP-10中的至少一种。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剂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化工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污水净化剂。

  背景技术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污水排放量逐年升高,工业、农业和居民生活所带来的水体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污水治理成为时下热门话题。至今,污水净化方法可按其作用分为四大类,即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物理化学法和生物处理法。其中,在处理集中式高浓度废水时,利用理化方法净化水体是广泛采用的一种高效、简单的技术方法,但目前常用的人工介质材料都存在着各自的缺点或不足,不是污水净化效果不理想,就是成本高昂,或者本身具有一定污染或后续利用困难,因而在一定程度上成为污水处理技术发展的瓶颈。因此,寻求低成本、高效率、无污染的环境友好型水体净化材料将成为永恒的主题。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水净化剂,低成本、高效率、无污染。

  本发明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提供一种污水净化剂,所述脱脂剂包括轻质碳酸钙、无机絮凝剂、海藻酸钠、助洗剂、活性炭和表面活性剂,其中,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15~3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5~2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

  优选的,所述所述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15~2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20~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10~20%,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0~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0~1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5~15%。

  优选的,所述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2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20%,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

  优选的,所述无机絮凝剂剂为聚合硫酸铁。

  优选的,所述助洗剂为三聚磷酸钠和活性炭的复配。

  优选的,所述表面活性剂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10、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10、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9和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10中的至少一种。

  本发明提供的污水净化剂成本低、净化效果好、环保无毒,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尤其适用于处理含悬浮物浓度高、粒子带正电荷的造纸、印染、纺织、化工水以及其他废水,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不存在环境污染,高效、绿色而且环保。

  具体实施方式

  为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发明的其他优点与功效。本发明还可以通过另外不同的具体实施方式加以实施或应用,本说明书中的各项细节也可以基于不同观点与应用,在没有背离本发明的精神下进行各种修饰或改变。

  实施例一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净化剂,包括轻质碳酸钙、无机絮凝剂、海藻酸钠、助洗剂、活性炭和表面活性剂,其中,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35%,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0%,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10%,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0%,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

  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无机絮凝剂剂为聚合硫酸铁,助洗剂为三聚磷酸钠和活性炭的复配,表面活性剂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10、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10、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9和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10中的至少一种。

  实施例二

  本发明提供一种污水净化剂,包括轻质碳酸钙、无机絮凝剂、海藻酸钠、助洗剂、活性炭和表面活性剂,其中,轻质碳酸钙的重量百分比为20%,无机絮凝剂的重量百分比为25%,海藻酸钠的重量百分比为20%,助洗剂的重量百分比为15%,活性炭的重量百分比为15%,表面活性剂的重量百分比为25%。

  具体的,本实施例中,无机絮凝剂剂为聚合硫酸铁,助洗剂为三聚磷酸钠和活性炭的复配,表面活性剂为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10、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9、壬基酚聚氧乙烯醚TX-10、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9和辛基酚聚氧乙烯醚OP-10中的至少一种。

  综上所述,本发明提供的污水净化剂成本低、净化效果好、环保无毒,不会造成二次污染,尤其适用于处理含悬浮物浓度高、粒子带正电荷的造纸、印染、纺织、化工水以及其他废水,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不存在环境污染,高效、绿色而且环保。

  上述说明示出并描述了本发明的若干优选实施例,但如前所述,应当理解本发明并非局限于本文所披露的形式,不应看作是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而可用于各种其他组合、修改和环境,并能够在本文所述发明构想范围内,通过上述教导或相关领域的技术或知识进行改动。而本领域人员所进行的改动和变化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则都应在本发明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