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2 9:03: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1.03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1/2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包括加压泵、压力溶气罐和气浮池,气浮池设置有污水进水管和溶气回流水管,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气浮池的一端,容器回流水管设置在气浮池的另一端;加压泵设置在污水进管的末端,加压泵通过污水输送管与压力溶气罐相连接,压力溶气罐通过溶气污水管与气浮池相连接;在气浮池的顶部还设置有刮渣机构;在压力溶气罐顶部设置有用于稳压的放气阀,在溶气污水管上设置有用于稳压的减压阀。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由于在压力溶气罐顶部设置有放气阀,在溶气污水管上设置有减压阀,使得气浮池中的溶气水流量稳定,同时增加污水净化的稳定性,提升渣水分离的分离效率,使用效率高,维护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加压泵、压力溶气罐和气浮池,所述气浮池设置有污水进水管和溶气回流水管,所述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所述气浮池的一端,所述容器回流水管设置在所述气浮池的另一端;所述加压泵设置在所述污水进管的末端,所述加压泵通过污水输送管与所述压力溶气罐相连接,所述压力溶气罐通过溶气污水管与所述气浮池相连接;在气浮池的顶部还设置有刮渣机构;在所述压力溶气罐顶部设置有用于稳压的放气阀,在所述溶气污水管上设置有用于稳压的减压阀。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污水输送管上还设置有空气释放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气浮池底部设置有排空口。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污水进管上设有加药口。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气浮池的底部设置有多条穿孔集水管,所述穿孔集水管分别与集水总管连通,所述集水总管的另一端连接至设置在气浮池侧壁上的出水箱,所述出水箱与所述溶气回流水管和出水管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箱内设置有水位调节器。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溶气回流水管与溶气回流水泵连通。

  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穿孔集水管上多个通孔,所述通孔交替设置在所述穿孔集水管上。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气浮池中所述容器回流水管所在的一端设置有导渣板和排渣槽,所述排渣槽的末端设置有排渣口,在所述排渣口上连接有排渣管。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挂渣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气浮池侧壁顶端的刮渣机轨道和设置在刮渣机轨道上的刮渣机。

  说明书

  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气浮净水设备广泛运用在污水处理系统中,目前市场上很多气浮净水设备由于不能有效地控制水压,导致其净水稳定性不好,进而还导致了渣水分离的分离效率低,严重影响使用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解决现有技术中净水稳定性不好的问题。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溶气气浮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加压泵、压力溶气罐和气浮池,所述气浮池设置有污水进水管和溶气回流水管,所述污水进水管设置在所述气浮池的一端,所述容器回流水管设置在所述气浮池的另一端;所述加压泵设置在所述污水进管的末端,所述加压泵通过污水输送管与所述压力溶气罐相连接,所述压力溶气罐通过溶气污水管与所述气浮池相连接;在气浮池的顶部还设置有刮渣机构;在所述压力溶气罐顶部设置有用于稳压的放气阀,在所述溶气污水管上设置有用于稳压的减压阀。

  其中,在污水输送管上还设置有空气释放器。

  其中,在所述气浮池底部设置有排空口。

  其中,在所述污水进管上设有加药口。

  其中,在所述气浮池的底部设置有多条穿孔集水管,所述穿孔集水管分别与集水总管连通,所述集水总管的另一端连接至设置在气浮池侧壁上的出水箱,所述出水箱与所述溶气回流水管和出水管连接。

  具体的,所述出水箱内设置有水位调节器。

  具体的,所述溶气回流水管与溶气回流水泵连通。

  具体的,在所述穿孔集水管上多个通孔,所述通孔交替设置在所述穿孔集水管上。

  其中,在所述气浮池中所述容器回流水管所在的一端设置有导渣板和排渣槽,所述排渣槽的末端设置有排渣口,在所述排渣口上连接有排渣管。

  其中,所述挂渣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气浮池侧壁顶端的刮渣机轨道和设置在刮渣机轨道上的刮渣机。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由于在压力溶气罐顶部设置有放气阀,在溶气污水管上设置有减压阀,使得气浮池中的溶气水流量稳定,同时增加污水净化的稳定性,提升渣水分离的分离效率,使用效率高,维护成本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