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7-10-26 16:05: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6.27

  公开(公告)日2017.09.08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1/12

  摘要

  本申请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所述的处理设备包括依次沿污水的水流方向设置的污水排放装置、格栅、用于提升水压的泵房、用于沉淀的沉砂池、用于对污水进行化学反应的反应池、用于将污泥进行浓缩的浓缩池、用于对污泥进行消化反应的消化池和用于将所述的污泥进行脱水反应的脱水池。能够将污水先沉淀后再进行生化处理,能够充分处理污水中的污染物。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处理设备包括依次沿污水的水流方向设置的污水排放装置、格栅、用于提升水压的泵房、用于沉淀的沉砂池、用于对污水进行化学反应的反应池、用于将污泥进行浓缩的浓缩池、用于对污泥进行消化反应的消化池和用于将所述的污泥进行脱水反应的脱水池。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还包括供养装置,所述的供养装置与所述的反应池相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应池与所述的二沉池之间还设置有用于将所述的二沉池内的污水重新返回至所述的反应池的连接管道。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二沉池中具有输出清水的第一管道和用于输出污泥的第二管道,所述的第二管道连通所述的二沉池和浓缩池。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供养装置与所述的反应池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用于将所述的供养装置内的氧气输送至所述的反应池的鼓风机。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申请属于一种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现有技术中,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发明内容

  本申请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所述的处理设备包括依次沿污水的水流方向设置的污水排放装置、格栅、用于提升水压的泵房、用于沉淀的沉砂池、用于对污水进行化学反应的反应池、用于将污泥进行浓缩的浓缩池、用于对污泥进行消化反应的消化池和用于将所述的污泥进行脱水反应的脱水池。

  优选地,所述的污水处理设备还包括供养装置,所述的供养装置与所述的反应池相连通。

  优选地,所述的反应池与所述的二沉池之间还设置有用于将所述的二沉池内的污水重新返回至所述的反应池的连接管道。

  优选地,所述的二沉池中具有输出清水的第一管道和用于输出污泥的第二管道,所述的第二管道连通所述的二沉池和浓缩池。

  优选地,所述的供养装置与所述的反应池的连接管道上设置有用于将所述的供养装置内的氧气输送至所述的反应池的鼓风机。

  借由以上的技术方案,本申请的有益效果在于:

  本申请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设备,依次设置了排放装置、格栅、用于提升水压的泵房、用于沉淀的沉砂池、用于对污水进行化学反应的反应池、用于将污泥进行浓缩的浓缩池、用于对污泥进行消化反应的消化池和用于将所述的污泥进行脱水反应的脱水池,能够将污水先沉淀后再进行生化处理,能够充分处理污水中的污染物。

  参照后文的说明和附图,详细公开了本申请的特定实施方式,指明了本申请的原理可以被采用的方式。应该理解,本申请的实施方式在范围上并不因而受到限制。在所附权利要求的精神和条款的范围内,本申请的实施方式包括许多改变、修改和等同。

  针对一种实施方式描述和/或示出的特征可以以相同或类似的方式在一个或更多个其它实施方式中使用,与其它实施方式中的特征相组合,或替代其它实施方式中的特征。

  应该强调,术语“包括/包含”在本文使用时指特征、整件、步骤或组件的存在,但并不排除一个或更多个其它特征、整件、步骤或组件的存在或附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