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26 14:51: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01

  公开(公告)日2017.09.08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03/4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所述污水进口与沉淀箱连通,所述沉淀箱内设有栅格,所述沉淀箱与净化箱固定连接,所述净化箱内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与活性炭层支架滑动连接,所述净化箱与消毒箱固定连接,所述消毒箱与臭氧进气管连通,所述消毒箱与净水箱固定连接,所述净水箱分别于补充水管和出水管连通。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简单,达到对洗车污水的循环利用,大大节约了水资源,节能环保,成本低,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包括污水进口(1),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进口(1)与沉淀箱(2)连通,所述沉淀箱(2)内设有栅格(21),所述沉淀箱(2)与净化箱(3)固定连接,所述净化箱(3)内设有安装槽(31),所述安装槽(31)与活性炭层支架(32)滑动连接,所述净化箱(3)与消毒箱(4)固定连接,所述消毒箱(4)与臭氧进气管(8)连通,所述消毒箱(4)与净水箱(5)固定连接,所述净水箱(5)分别于补充水管(6)和出水管(7)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2)、净化箱(3)、消毒箱(4)和净水箱(5)上盖与箱体设置为铰链连接,且上盖上分别设有观察窗。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箱(2)、净化箱(3)、消毒箱(4)和净水箱(5)两两之间分别设有连通孔。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活性炭层支架(32)内充满活性炭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补充水管(6)设置在出水管(7)的上方。

  说明书

  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

  背景技术

  汽车是一种交通工具,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的提高,汽车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之一。随着汽车的增多,催生了很多汽车的维护保养行业,其中洗车即是对汽车保养最基础的方式之一。洗车顾名思义就是对汽车进行清洗。

  目前的洗车场基本采用自来水对车辆进行清洗,由于清洗需要消耗大量的水资源,清洗后的水直接排入下水道内,使水资源浪费严重,从车上冲洗下来的泥沙、油渍、洗车蜡等污染物一起排入下水道,污染环境,对人们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由于洗车污水中的污染物主要是泥沙、油渍、洗车蜡以及一些有机物,故对洗车污水进行除杂,净化,消毒后即可重复利用。现设计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对污水进行沉淀除杂,净化,消毒,达到对洗车污水的循环利用,大大节约了水资源。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包括污水进口,所述污水进口与沉淀箱连通,所述沉淀箱内设有栅格,所述沉淀箱与净化箱固定连接,所述净化箱内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与活性炭层支架滑动连接,所述净化箱与消毒箱固定连接,所述消毒箱与臭氧进气管连通,所述消毒箱与净水箱固定连接,所述净水箱分别于补充水管和出水管连通。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净化箱、消毒箱和净水箱上盖与箱体设置为铰链连接,且上盖上分别设有观察窗。

  优选的,所述沉淀箱、净化箱、消毒箱和净水箱两两之间分别设有连通孔。

  优选的,所述活性炭层支架内充满活性炭层。

  优选的,所述补充水管设置在出水管的上方。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洗车污水处理循环系统,使用时,将洗车的水收集起来,通过污水进口输送到沉淀箱内,洗车污水先经过格栅,将污水中的大的漂浮物或大的泥沙等隔离,污水中细小的泥沙等杂质在沉淀箱内沉淀,经过沉淀后的污水通过沉淀箱与净化箱之间的连通孔进入净化箱,净化箱中的活性炭层将污水中的油、杂质、有机物等吸附,对污水进行净化作用,净化后的水通过净化箱与消毒箱之间的连通孔进入消毒箱,臭氧通过臭氧进气管进入消毒箱对消毒箱内的水进行消毒,消毒后的水通过消毒箱与净水箱之间的连接孔进入净水箱,净水箱内的水通过出水管与洗车系统连通,为洗车提供水源,在洗车的过程中水会消耗一部分,当净水箱内的水位低于最小水位时,通过补充水管对净水箱进行补水;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简单,达到对洗车污水的循环利用,大大节约了水资源,节能环保,成本低,值得推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