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21 17:13: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5.16

  公开(公告)日2017.08.29

  IPC分类号C02F9/14; C02F103/3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两侧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污水从进水口进入壳体后依次经过折流调节区、多层过滤系统、细滤罐、调节池、第一反应区、第二反应区、出水池,最后从出水口流出,所述调节池顶端设置有酸碱调节口,所述调节池底端设置有相连通的冷却塔,所述第一反应区内设置有USAB反应器,所述第二反应区内设置有CASS反应器。本发明有效实现了对食品工业污水的一体化处理,处理速率快效果好,适用范围光,操作维护方便,可有效应对生产指标大幅度变化或污水特性突变的情况,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100),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00)两侧设置有进水口(110)和出水口(120),污水从进水口(110)进入壳体(100)后依次经过折流调节区(10)、多层过滤系统(20)、细滤罐(30)、调节池(40)、第一反应区(50)、第二反应区(60)、出水池(70),最后从出水口(120)流出,所述调节池(40)顶端设置有酸碱调节口(41),所述调节池(40)底端设置有相连通的冷却塔(42),所述第一反应区(50)内设置有USAB反应器(51),所述第二反应区(60)内设置有CASS反应器(6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折流调节区(10)内设置有引流板(11)和隔板(12),所述引流板(11)倾斜设置在进水口(110)下方,所述隔板(12)之间间隔错开设置,所述折流调节区(10)靠近多层过滤系统(2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一导流口(1),所述第一导流口(1)从折流调节区(10)伸入至多层过滤系统(20)。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层过滤系统(20)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包括固体颗粒过滤层(21)、有机物过滤层(22)、卵石层(23),所述多层过滤系统(20)底端一侧设有第二导流口(2),所述第二导流口(2)从多层过滤系统(20)伸入至细滤罐(30)。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细滤罐(30)底部设置有分子筛(31)及细沙层(32),所述细滤罐(30)中部设置有滤网层(33),所述细滤罐(30)靠近调节池(4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三导流口(3),所述第三导流口(3)从细滤罐(30)伸入至调节池(4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池(40)一侧底端设置有第四导流口(4),所述第四导流口(4)从调节池(40)伸入至第一反应区(50),所述第一反应区(50)靠近第二反应区(60)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五导流口(5),所述第五导流口(5)从第一反应区(50)伸入至第二反应区(60),所述第二反应区(60)靠近出水池(70)一侧底端设置有溢流堰(6),所述溢流堰(6)从第二反应区(60)伸入至出水池(70)。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USAB反应器(51)上连接有沼气回收利用系统(80)。

  说明书

  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属于食品工业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污水处理的要求也随之增长,1990年后,我国污水处理迅速发展,污水处理量增长率为全球的2.3倍,由于国家和各级政府对环境保护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中国污水处理行业得以快速增长,乡镇污水处理效率也不断提高。

  随着食品工业的大力发展,每年排放的污水量很大,排放后的污水处理力度不够,对环境造成很大破坏。现有的食品工业污水处理装置多存在适用范围受限,处理效果较差,成本昂贵,操作维护繁琐,消耗能源资源大的问题,在生产指标大幅度变化或污水特性突变时,无法满足污水处理需求,甚至可能出现对污水处理系统的损害。为此,需要设计一种新的技术方案,能够综合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

  发明内容

  本发明正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有效实现了对食品工业污水的一体化处理,处理速率快效果好,适用范围光,操作维护方便,可有效应对生产指标大幅度变化或污水特性突变的情况,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两侧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污水从进水口进入壳体后依次经过折流调节区、多层过滤系统、细滤罐、调节池、第一反应区、第二反应区、出水池,最后从出水口流出,所述调节池顶端设置有酸碱调节口,所述调节池底端设置有相连通的冷却塔,所述第一反应区内设置有USAB反应器,所述第二反应区内设置有CASS反应器。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折流调节区内设置有引流板和隔板,所述引流板倾斜设置在进水口下方,所述隔板之间间隔错开设置,所述折流调节区靠近多层过滤系统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一导流口,所述第一导流口从折流调节区伸入至多层过滤系统。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多层过滤系统按照自上而下的顺序依次包括固体颗粒过滤层、有机物过滤层、卵石层,所述多层过滤系统底端一侧设置有第二导流口,所述第二导流口从多层过滤系统伸入至细滤罐。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细滤罐底部设置有分子筛及细沙层,所述细滤罐中部设置有滤网层,所述细滤罐靠近调节池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三导流口,所述第三导流口从细滤罐伸入至调节池。

  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调节池一侧底端设置有第四导流口,所述第四导流口从调节池伸入至第一反应区,所述第一反应区靠近第二反应区一侧上端设置有第五导流口,所述第五导流口从第一反应区伸入至第二反应区,所述第二反应区靠近出水池一侧底端设置有溢流堰,所述溢流堰从第二反应区伸入至出水池。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发明的实施效果如下:

  本发明所述的一种食品工业污水处理系统,有效实现了对食品工业污水的一体化处理,处理速率快效果好,适用范围光,操作维护方便,可有效应对生产指标大幅度变化或污水特性突变的情况,满足实际使用要求。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