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

发布时间:2017-12-17 9:24: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7.07

  公开(公告)日2017.09.26

  IPC分类号B01D19/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包括旋转环、安装筒、连接轴和往复式驱动装置,在旋转环的一端设置有滤泡网,所述连接轴位于旋转环的中心孔中,且连接轴的两端均与旋转环的内壁连接,所述安装筒的两端均开口,且旋转环位于安装筒中,所述驱动装置与连接轴连接,并驱动旋转环沿着安装筒的轴线移动。通过驱动装置不断将安装在旋转环上滤泡网穿过浓缩塔内液体的上平面,使集聚在液体上平面的气泡被滤泡网割破或者收集在滤泡网上,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以提高浓缩塔的工作效率,降低反应时间。

  权利要求书

  1.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旋转环(1)、安装筒(2)、连接轴(3)和往复式驱动装置(10),在旋转环(1)的一端设置有滤泡网(4),所述连接轴(3)位于旋转环(1)的中心孔中,且连接轴(3)的两端均与旋转环(1)的内壁连接,所述安装筒(2)的两端均开口,且旋转环(1)位于安装筒(2)中,所述驱动装置(10)与连接轴(3)连接,并驱动旋转环(1)沿着安装筒(2)的轴线移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旋转环(1)和安装筒(2)之间设置有移动环(5),所述移动环(5)套设在旋转环(1)的外部,所述移动环(5)与旋转环(1)共轴线,所述连接轴(3)的两端分别活动贯穿旋转环(1)后与移动环(5)连接,旋转环(1)能绕连接轴(3)的轴线转动。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旋转环(1)和移动环(5)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6),所述复位弹簧(6)的一端与旋转环(1)的外连接,复位弹簧(6)的另一端与移动环(5)的内壁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复位弹簧(6)为螺旋弹簧,其轴线垂直于连接轴(3)的轴线,且复位弹簧(6)有两个,并沿连接轴(3)的轴线对称地设置在旋转环(1)和移动环(5)之间。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旋转环(1)上远离滤泡网(4)的一端设置有刷毛(7)。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在移动环(5)的外壁上设置有导向块(8),在安装筒(2)的内壁上设置有导向槽(9),所述导向槽(9)的轴线与安装筒(2)的轴线平行,且导向块(8)位于导向槽(9)中。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块(8)和导向槽(9)均有两个,导向块(8)沿旋转环(1)的轴线对称地设置在移动环(5)上,导向槽(9)沿安装筒(2)的轴线对称地设置在安装筒(2)上。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10)为气压缸。

  说明书

  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除泡装置,具体涉及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

  背景技术

  石油是由分子大小和化学结构不同的烃类和非烃类组成的复杂混合物,可以根据各个物质组的沸点的差异,通过蒸馏的方式将其分别从原油中提炼出。直馏汽油、煤油、轻重柴油及各种润滑油馏分等,这就是原油的一次加工过程中可提炼出来的。

  在有的地质中挖掘出的石油含有硫的成分,因此在石油加工过程前需将石油中的含硫物质提取出来,同时需将含硫物质进行环保处理。石油中提取出的含硫物质通常伴有大量水分,因此为了环保,通常将含硫的水分先脱硫处理,然后再将脱硫后的废水通过浓缩塔浓缩处理。在浓缩塔中,脱硫废水会由于高温等原因产生气泡,会减缓浓缩的反应效率,花费较长的浓缩时间。

  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解决浓缩塔中,脱硫废水会由于高温等原因产生气泡,会减缓浓缩的反应效率,花费较长的浓缩时间的问题。本发明通过设置除泡装置,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以提高浓缩塔的工作效率,降低反应时间。

  本发明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包括旋转环、安装筒、连接轴和往复式驱动装置,在旋转环的一端设置有滤泡网,所述连接轴位于旋转环的中心孔中,且连接轴的两端均与旋转环的内壁连接,所述安装筒的两端均开口,且旋转环位于安装筒中,所述驱动装置与连接轴连接,并驱动旋转环沿着安装筒的轴线移动。

  驱动装置可以采用连杆机构、气压缸、液压缸或者齿轮齿条组合。本发明中,驱动装置优选气压缸,且气压缸缸底与浓缩塔的塔顶内部连接,活塞杆的末端与连接轴连接;一根送气管的一端依次穿过浓缩塔的塔顶和气压缸缸底后与气压缸内部连通,另一根送气管的一端依次穿过浓缩塔的塔顶和气压缸靠近活塞杆末端的侧壁后与气压缸内部连通;上述送气管均与气泵连接,气泵将气体送入气压缸中或者将气压缸中的气体抽出。

  通过驱动装置不断将安装在旋转环上滤泡网穿过浓缩塔内液体的上平面,使集聚在液体上平面的气泡被滤泡网割破或者收集在滤泡网上,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以提高浓缩塔的工作效率,降低反应时间。

  进一步地,在旋转环和安装筒之间设置有移动环,所述移动环套设在旋转环的外部,所述移动环与旋转环共轴线,所述连接轴的两端分别活动贯穿旋转环后与移动环连接,旋转环能绕连接轴的轴线转动。

  旋转环不仅能通过自身移动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还可以通过自身上下移动时,位于连接轴两侧受力不均匀而产生旋转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

  进一步地,在旋转环和移动环之间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一端与旋转环的外连接,复位弹簧的另一端与移动环的内壁连接。

  所述复位弹簧为螺旋弹簧,其轴线垂直于连接轴的轴线,且复位弹簧有两个,并沿连接轴的轴线对称地设置在旋转环和移动环之间。

  进一步地,在旋转环上远离滤泡网的一端设置有刷毛。浓缩塔中,位于旋转环周围的泡沫不能被滤网去除,因此在旋转环上设置有刷毛,通过刷毛以及旋转环的旋转来去除旋转环周围的泡沫。

  进一步地,在移动环的外壁上设置有导向块,在安装筒的内壁上设置有导向槽,所述导向槽的轴线与安装筒的轴线平行,且导向块位于导向槽中。

  所述导向块和导向槽均有两个,导向块沿旋转环的轴线对称地设置在移动环上,导向槽沿安装筒的轴线对称地设置在安装筒上。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1、本发明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通过驱动装置不断将安装在旋转环上滤泡网穿过浓缩塔内液体的上平面,使集聚在液体上平面的气泡被滤泡网割破或者收集在滤泡网上,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以提高浓缩塔的工作效率,降低反应时间;

  2、本发明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旋转环不仅能通过自身移动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还可以通过自身上下移动时,位于连接轴两侧受力不均匀而产生旋转来去除浓缩塔反应时产生的泡沫;

  3、本发明原油加工用脱硫废水浓缩塔的除泡装置,浓缩塔中,位于旋转环周围的泡沫不能被滤网去除,因此在旋转环上设置有刷毛,通过刷毛以及旋转环的旋转来去除旋转环周围的泡沫。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