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5:11:0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31

  公开(公告)日2016.12.21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78

  摘要

  一种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包括内箱体、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玻璃管、紫外灯、臭氧气体收集空间、泵、外壳、曝气头;内箱体均匀放置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的至少一个面放置玻璃管,玻璃管内为紫外灯,内箱体外部为外壳,内箱体与外壳之间为臭氧气体收集空间,臭氧通过泵输入到内箱体水体。根据上述紫外水处理的设备进行水处理,充分利用臭氧和纳米二氧化钛表面层的紫外光催化作用。尤其是用于池塘水产养殖的水处理。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包括内箱体、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玻璃管、紫外灯、臭氧气体收集空间、泵、外壳、曝气头;内箱体均匀放置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的至少一个面放置玻璃管,玻璃管内为紫外灯,内箱体外部为外壳,内箱体与外壳之间为臭氧气体收集空间,臭氧通过泵输入到内箱体水体。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紫外灯通过玻璃管照射到箱内的水流和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紫外灯与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且二者交叉分布。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为二氧化钛纳米负载的多孔陶瓷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进水口开设在内箱体下部。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内箱体底部还设有曝气头装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其特征是紫外灯和玻璃管垂直放置,垂直放置时玻璃管3一头为密封头。

  说明书

  一种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增强紫外水处理的设备,应用于水产养殖或种植的水处理装置。

  二、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对水体的污染也日趋广泛和严重,水产养殖或种植的增强紫外水处理进行杀菌处理。保证产品符合人类的健康和安全需求。

  虽然水产养殖或种植的水处理有多种方式,但水中含有微生物有害于水产养殖或种植。处理这类废水,还是以增强紫外进行水处理为好。而增强紫外处理可以无须添加化学品,节约成本、且效果相对最好。

  现有的增强紫外进行水处理设备还存在着增强紫外光的利用率的提高、水量处理量的要求往往不能达到有益的。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出一种增强紫外水处理的设备,应用于水产养殖或种植的水处理的装置,且具有高的增强紫外光的利用率、水处理量也可以极高(容易处理整个池塘的水量),可以大大增强紫外光的水处理的效率。

  本发明技术方案是,一种增强紫外水处理设备,内箱体1、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2、玻璃管3、紫外灯4、臭氧气体收集空间5、泵6、外壳7、曝气头8。内箱体1均匀放置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2、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的至少一个面放置玻璃管3,玻璃管3内为紫外灯4,内箱体1外部为外壳7,内箱体1与外壳之间为臭氧气体收集空间5、臭氧通过泵输入到内箱体水体。

  紫外灯通过玻璃管或其它透明材料罩照射到箱内的水流和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2,为了保证水流的受照射的均匀性,紫外灯与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且二者交叉分布。紫外灯4工作时有臭氧产生,臭氧气体收集空间5连接泵6的入口、泵的出口输出到内箱体,臭氧输入到箱体内水中,得到更好的催化效率。

  内箱体内可以水平或垂直设定紫外光管,可保证不与水接触,电器方面的安全性得到保证,内箱内壁或外壁(外壳的内壁)可以粘贴强反光材料,提高紫外的辐射杀菌功能。

  进一步的,本发明箱体内设有二氧化钛纳米陶瓷板为二氧化钛纳米负载的多孔陶瓷板;可以充分利用纳米二氧化钛表面层的紫外光催化作用。

  进一步的,进水口开设在内箱体下部。内箱体底部还设有曝气头装置。

  工作过程:在密封的内箱体内安装多组紫外灯对水体进行照射消毒。在箱内壁粘贴强反光材料,提高辐射杀菌功能。由于紫外线在水中的穿透能力较低(50-60cm),水中病菌紫外消毒时间不同,故根据生产需要制作一个或多个消毒水箱串联或并联使用。水中的溶氧(或在消毒水箱内不间断的注入空气)在紫外照射下产生反应生成臭氧,利用臭氧对水体进行消毒。

  有益效果,根据上述紫外水处理的设备进行水处理,通过紫外线对箱内水流进行紫外处理;并同时利用臭氧输入到箱体内水中进行处理或利用纳米二氧化钛表面与紫外产生的杀菌效应杀菌;充分利用臭氧和纳米二氧化钛表面层的紫外光催化作用。尤其是用于池塘水产养殖的水处理,完全解决任意流量和任意紫外强度的水处理,控制水流经过的时间,箱单元的并联可以满足流量,多级串联可以加大紫外照射量。控制光照量有一定可降解水中的有机物、氨氮、亚硝酸盐。具有强烈的消菌、消毒和水质净化。水的活化提高水产品的出菌率和养殖成活率。提高饲料利用率,增加水产品产量。减缓养殖污染及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减缓水质污染。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甚至不用消毒剂、抗菌素。本发明使用上特点:结构简单,易操作,能耗低,清理方便,无残留,不影响水质,运行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