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8 7:37:4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7.01.09

  公开(公告)日2017.05.31

  IPC分类号D06B3/10; D06B15/00; D06B15/08; D06C15/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包括机架,在机架前端装有放布滚筒支架,在放布滚筒支架上装有放布滚筒,在后端装有收布滚筒支架,在收布滚筒支架上装有收布滚筒,收布滚筒通过收布滚筒驱动电机驱动,在放布滚筒支架与收布滚筒支架之间装有布料缩水处理水槽、布料烘干装置、布料整烫装置。本发明一是对布料一次性布料缩水处理整烫处理提高生产效率;二是采用鼓热风的烘干方式,蒸汽通过蒸汽排汽机迅速抽走,快速烘干,不会影响生产环境;三是采用蒸汽整烫滚轮对布料进行整烫,整形效果好;四是适应对不同种类布料进行整烫;五是收布滚筒驱动电机与下整烫滚轮驱动电机转速相同,避免再次对布料拉伸,保证布料不会再次缩水。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布料缩处理整烫机,包括机架(1),其特征在于:在机架(1)前端装有放布滚筒支架(2),在放布滚筒支架(2)上装有放布滚筒(21),在后端装有收布滚筒支架(3),在收布滚筒支架(3)上装有收布滚筒(31),收布滚筒(31)通过收布滚筒驱动电机(32)驱动,在放布滚筒支架(2)与收布滚筒支架(3)之间装有布料缩水处理水槽(4)、布料烘干装置、布料整烫装置;在布料缩水处理水槽(4)中装有布料缩水处理导滚(41),在布料缩水处理水槽(4)后端上侧装有布料刮水导滚(42),在布料刮水导滚(42),在布料刮水导滚(42)上装有刮水板(4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布料烘干装置包括加热烘干箱(5),在加热烘干箱(5)上方两侧装有布料烘干导滚(51),在加热烘干箱(5)侧装有鼓风机(52),在加热烘干箱(5)上方装有蒸汽排汽机(6)。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布料整烫装置包括整烫滚轮支架(7),在整烫滚轮支架(7)上装有上整烫滚轮(8)和下整烫滚轮(9),下整烫滚轮(9)通过下整烫滚轮驱动电机(91)驱动。

  4.根据权利要求1、3所述的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其特征在于:收布滚筒驱动电机(32)与下整烫滚轮驱动电机(91)转速相同。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其特征在于:在上整烫滚轮(8)装有上整烫滚轮调压装置;所述的上整烫滚轮调压装置是在整烫滚轮支架(7)开有滑槽(71),在滑槽(71)装有滑块(72),滑块(72)下方装有弹簧(73),上整烫滚轮(8)的轮轴(81)装在滑块(72)上,在整烫滚轮支架(7)上装有上整烫滚轮调压螺栓(74),上整烫滚轮调压螺栓(74)的前端顶在滑块(72)上。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其特征在于:在上整烫滚轮(8)的轮轴(81)上装有蒸汽管(8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其特征在于:布料整烫装置为一对。

  说明书

  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布料缩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布料特别是天然纤维如棉、毛、丝、麻在加工过程中,由于纤维和纱(线)受到拉伸,特别在潮湿条件下,更易发生伸长,如果维持这种拉伸状态进行干燥,该状态就会被暂时定型,导致“干燥定型”形变,而存在着内应力。当这种织物再度润湿时,由于内应力松弛,使纤维和纱(线)的长度缩短,而构成织物缩水,在服装的生产加工过程中,为了防止服装变形,要先对布料进行缩水处理,目前的处理方式是将布料浸水后,再晾干,对大批量服装生产企业不适用,有的采用烘干,但容易造成布料再次变形。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布料缩水处理整烫机,包括机架,在机架前端装有放布滚筒支架,在放布滚筒支架上装有放布滚筒,在后端装有收布滚筒支架,在收布滚筒支架上装有收布滚筒,收布滚筒通过收布滚筒驱动电机驱动,在放布滚筒支架与收布滚筒支架之间装有布料缩水处理水槽、布料烘干装置、布料整烫装置;在布料缩水处理水槽中装有布料缩水处理导滚,在布料缩水处理水槽后端上侧装有布料刮水导滚,在布料刮水导滚,在布料刮水导滚上装有刮水板。

  所述的布料烘干装置包括加热烘干箱,在加热烘干箱上方两侧装有布料烘干导滚,在加热烘干箱侧装有鼓风机,在加热烘干箱上方装有蒸汽排汽机。

  所述的布料整烫装置包括整烫滚轮支架,在整烫滚轮支架上装有上整烫滚轮和下整烫滚轮,下整烫滚轮通过下整烫滚轮驱动电机驱动。

  收布滚筒驱动电机与下整烫滚轮驱动电机转速相同。

  在上整烫滚轮装有上整烫滚轮调压装置;所述的上整烫滚轮调压装置是在整烫滚轮支架开有滑槽,在滑槽装有滑块,滑块下方装有弹簧,上整烫滚轮的轮轴装在滑块上,在整烫滚轮支架上装有上整烫滚轮调压螺栓,上整烫滚轮调压螺栓的前端顶在滑块上。

  在上整烫滚轮的轮轴上装有蒸汽管。

  布料整烫装置为一对。

  本发明具有如下的技术效果,一是对布料一次性布料缩水处理整烫处理提高生产效率;二是采用鼓热风的烘干方式,蒸汽通过蒸汽排汽机迅速抽走,快速烘干,不会影响生产环境;三是采用蒸汽整烫滚轮对布料进行整烫,整形效果好;四是通过上整烫滚轮调压装置对整烫压力进行调节,适应对不同种类布料进行整烫;五是收布滚筒驱动电机与下整烫滚轮驱动电机转速相同,避免再次对布料拉伸,保证布料不会再次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