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方法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25 8:59:18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7.09.21

  公开(公告)日2018.01.19

  IPC分类号B02C21/00; B02C4/08; B02C1/00; B02C23/14; B02C23/16; B02C23/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属于环保设备领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部设置有粉碎腔和下料腔;所述进料口设置在壳体底部,进料口和粉碎腔连通;所述粉碎腔内部设置有粉碎装置、凸块、弧形过滤网、粉碎块、第二连接杆、过滤网板、粉碎齿和固定块;所述固定块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在粉碎腔底部的左右两内壁上,且与粉碎块相对应;本发明结构设计合理,通过从动粉碎轮和主动粉碎轮设置能够将污泥中的固体垃圾粉碎,粉碎齿能够通过循环往复装置使得粉碎块对污泥进行粉碎研磨,提高污泥的粉碎质量;下料腔内设置的螺旋叶片能够将粉碎后的污泥输送至排料口排出,避免了污泥在下料腔堆积,省时省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包括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内部设置有粉碎腔和下料腔;所述进料口设置在壳体底部,进料口和粉碎腔连通;所述粉碎腔内部设置有粉碎装置、凸块、弧形过滤网、粉碎块、第二连接杆、过滤网板、粉碎齿和固定块;所述粉碎装置设置在粉碎腔上侧,且粉碎装置位于进料口正下方;所述弧形过滤网设置在粉碎装置下方,弧形过滤网固定设置在壳体内壁上;所述固定块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在粉碎腔底部的左右两内壁上,且与粉碎块相对应;所述粉碎块通过第二连接杆和循环往复装置连接;所述过滤网板水平设置在粉碎块下侧,过滤网板和壳体内壁固定连接;所述下料腔设置在壳体内腔底部,下料腔设置有螺旋叶片、旋转转轴、旋转电机和排料口;所述旋转转轴水平设置在下料腔底部,旋转转轴上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旋转电机固定设置在壳体左下方,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和旋转转轴连接;所述排料口设置在下料腔右侧;所述粉碎装置包括从动粉碎轮、转轴、主动粉碎轮和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在壳体的外部,电机的主轴上安装有主动粉碎轮;所述主动粉碎轮设置在粉碎腔内,主动粉碎轮与从动粉碎轮啮合;所述循环往复装置包括过渡杆、隔板、圆盘、电动机、第一连接杆和挡板;所述挡板固定设置在隔板上;所述过渡杆设置在两挡板之间,左端与第一连接杆相连接,右端与第二连接杆相连接;所述第一连接杆右端与过渡杆相连接,左端与圆盘上靠近边缘上的固定块相连接;所述圆盘通过连接轴与电动机相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凸块固定设置在弧形过滤网中间最低处,凸块呈三棱锥状。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粉碎块对称设置在粉碎腔底部的中心线上的两侧,在粉碎块的内侧设置有粉碎齿,粉碎齿交叉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从动粉碎轮设置在主动粉碎轮的左侧,从动粉碎轮安装在转轴上,转轴固定在粉碎腔内。

  说明书

  一种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环保设备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得到了高速发展,先进污泥处理设备的运用对污泥处理具有很重要的作用,为实现国家的减排目标和水环境改善,做出了巨大贡献,不过污泥处理形势目前还是十分严峻。在污泥处理设备中,污泥干燥机是常见的处理设备,而污泥干燥机中对污泥块进行粉碎打散通常由内部打散粉碎装置完成,污泥在打散粉碎后可以为后续干燥处理提供便利,增加干燥受热面积和减少搅拌,但传统的污泥打散粉碎机都是只能粗略的对污泥进行打散粉碎,很难细致充分的完成对污泥块的打散,为后续加工工序带来不便;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破碎彻底且使用方便的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泥处理用压块高效破碎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内部设置有粉碎腔和下料腔;所述进料口设置在壳体底部,进料口和粉碎腔连通;所述粉碎腔内部设置有粉碎装置、凸块、弧形过滤网、粉碎块、第二连接杆、过滤网板、粉碎齿和固定块;所述粉碎装置设置在粉碎腔上侧,且粉碎装置位于进料口正下方;所述弧形过滤网设置在粉碎装置下方,弧形过滤网固定设置在壳体内壁上;所述固定块设置有两个,对称设置在粉碎腔底部的左右两内壁上,且与粉碎块相对应;所述粉碎块通过第二连接杆和循环往复装置连接;所述过滤网板水平设置在粉碎块下侧,过滤网板和壳体内壁固定连接;所述下料腔设置在壳体内腔底部,下料腔设置有螺旋叶片、旋转转轴、旋转电机和排料口;所述旋转转轴水平设置在下料腔底部,旋转转轴上设置有螺旋叶片;所述旋转电机固定设置在壳体左下方,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和旋转转轴连接;所述排料口设置在下料腔右侧;所述粉碎装置包括从动粉碎轮、转轴、主动粉碎轮和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在壳体的外部,电机的主轴上安装有主动粉碎轮;所述主动粉碎轮设置在粉碎腔内,主动粉碎轮与从动粉碎轮啮合;所述循环往复装置包括过渡杆、隔板、圆盘、电动机、第一连接杆和挡板;所述挡板固定设置在隔板上;所述过渡杆设置在两挡板之间,左端与第一连接杆相连接,右端与第二连接杆相连接;所述第一连接杆右端与过渡杆相连接,左端与圆盘上靠近边缘上的固定块相连接;所述圆盘通过连接轴与电动机相连接。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凸块固定设置在弧形过滤网中间最低处,凸块呈三棱锥状。

  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粉碎块对称设置在粉碎腔底部的中心线上的两侧,在粉碎块的内侧设置有粉碎齿,粉碎齿交叉设置。

  作为本发明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从动粉碎轮设置在主动粉碎轮的左侧,从动粉碎轮安装在转轴上,转轴固定在粉碎腔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本发明通过从动粉碎轮和主动粉碎轮设置能够将污泥中的固体垃圾粉碎,提高粉碎效率;凸块能够使污泥不致于堆积在弧形过滤网的中间最低处,使得粉碎装置能够带起污泥,对污泥进行再次的粉碎,提高粉碎质量;粉碎齿能够通过循环往复装置使得粉碎块对污泥进行粉碎研磨,提高污泥的粉碎质量;下料腔内设置的螺旋叶片能够将粉碎后的污泥输送至排料口排出,避免了污泥在下料腔堆积,省时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