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3-9 10:54:0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5.26

  公开(公告)日2016.12.07

  IPC分类号C02F1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包括调节池A和B、污泥沉淀池A和B、污泥反应槽A和B、污泥处理间以及PAM反应槽A和B,该调节池、污泥沉淀池、污泥反应槽(均含A和B)、污泥处理间依次相连,该PAM反应槽A和B连接于调节池(含A和B)与污泥处理间之间。藉此,通过采用两组调节池、污泥沉淀池、污泥反应槽和PAM反应槽与污泥处理间组合形成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该系统可以将污水中污泥沉淀浓缩,压榨形成滤液和泥饼,经过循环操作,使污水中污泥得到彻底处理,解决了污水中污泥排放及不易处理的问题,并且,该系统结构简单,占用面积小,处理效率高。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有调节池A、调节池B、污泥沉淀池A、污泥沉淀池B、污泥反应槽A、污泥反应槽B、污泥处理间、PAM反应槽A和PAM反应槽B,该调节池A与污泥沉淀池A相连,该调节池B与污泥沉淀池B相连;该污泥沉淀池A和污泥沉淀池B由抽泥泵连接于污泥反应槽A和污泥反应槽B上;该污泥处理间包括有两板框式压滤机、水洗水箱、压榨水箱和气罐,上述污泥反应槽A之出口与其中一板框式压滤机之进口相连,上述污泥反应槽B之出口与另一板框式压滤机之进口相连,该水洗水箱分别与两板框式压滤机相连,该压榨水箱分别与两板框式压滤机相连,该气罐分别与两板框式压滤机相连;该PAM反应槽A连接于其中一板框压滤机与上述调节池A之间,该PAM反应槽B连接于另一板框压滤机与上述调节池B之间。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沉淀池A、B为辐流式沉淀池,于辐流式沉淀池中设置有刮泥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反应槽A、B及PAM反应槽A、B中均设置有对污泥进行搅拌的搅拌装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沉淀池A、B与污泥反应槽A、B之间连接有三组并联的抽泥泵。

  说明书

  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泥处理领域技术,尤其是指一种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

  背景技术

  洗水、印花废水处理过程中会产生许多污泥,如初次沉淀池的物化沉淀污泥,以及生物处理构筑物后二次沉淀池污泥等。总污泥量约占洗水、印花废水总体积的0.3%至1.0%(污泥含水率按97%计)。由于污泥处理比较复杂,处理费用较高,因此以往许多污水处理站只处理废水,不处理污泥,所以无法达到消除污染,保护环境的目的。污泥处理是印染废水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予以充分重视。因此,应设计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对污泥进行处理,以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之缺失,其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其通过采用两组调节池、污泥沉淀池、污泥反应槽和PAM反应槽与污泥处理间组合形成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对污水中污泥沉淀浓缩,压榨形成滤液和泥饼,经过循环操作,使污水中污泥得到彻底处理,解决污泥污染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之技术方案:

  一种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其包括有调节池A、调节池B、污泥沉淀池A、污泥沉淀池B、污泥反应槽A、污泥反应槽B、污泥处理间、PAM反应槽A和PAM反应槽B,该调节池A与污泥沉淀池A相连,该调节池B与污泥沉淀池B相连;该污泥沉淀池A和污泥沉淀池B由抽泥泵连接于污泥反应槽A和污泥反应槽B上;该污泥处理间包括有两板框式压滤机、水洗水箱、压榨水箱和气罐,上述污泥反应槽A之出口与其中一板框式压滤机之进口相连,上述污泥反应槽B之出口与另一板框式压滤机之进口相连,该水洗水箱分别与两板框式压滤机相连,该压榨水箱分别与两板框式压滤机相连,该气罐分别与两板框式压滤机相连;该PAM反应槽A连接于其中一板框压滤机与上述调节池A之间,该PAM反应槽B连接于另一板框压滤机与上述调节池B之间。

  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污泥沉淀池A、B为辐流式沉淀池,于辐流式沉淀池中设置有刮泥机。

  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污泥反应槽A、B及PAM反应槽A、B中均设置有对污泥进行搅拌的搅拌装置。

  作为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污泥沉淀池A、B与污泥反应槽A、B之间连接有三组并联的抽泥泵。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明显的优点和有益效果,具体而言,由上述技术方案可知,通过采用两组调节池、污泥沉淀池、污泥反应槽和PAM反应槽与污泥处理间组合形成污泥处理及回用系统,该系统可以将污水中污泥沉淀浓缩,压榨形成滤液和泥饼,经过循环操作,使污水中污泥得到彻底处理,解决了污水中污泥排放及不易处理的问题,并且,该系统结构简单,占用面积小,处理效率高。

  为更清楚地阐述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特征和功效,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例来对其进行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