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的MVR蒸发浓缩设备

发布时间:2018-4-16 17:31:0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4.30

  公开(公告)日2015.09.02

  IPC分类号B01D1/00; C02F1/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的MVR蒸发浓缩设备,包括离心蒸汽压缩机、换热装置、分离器、冷凝水罐、预热器、进料泵和降温水调节系统,所述离心蒸汽压缩机、换热装置、分离器分别与PLC控制柜连接并均受其控制。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等中的MVR蒸发浓缩设备,可以在40℃以下蒸发,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同时降温水调节系统的引入可以使得压缩后的蒸汽饱和,饱和蒸汽放热后液化,这样就充分利用了蒸气中携带的热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的MVR蒸发浓缩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离心蒸汽压缩机(1)、换热装置(2)、分离器(3)、冷凝水罐(4)、预热器(5)、进料泵(6)和水泵(7)以及降温水调节系统(8),所述相互连接的换热装置(2)和分离器(3)分别连接在离心蒸汽压缩机(1)的两端口,所述离心蒸汽压缩机(1)、换热装置(2)、分离器(3)分别与PLC控制柜连接并均受其控制,所述换热装置(2)与冷凝水罐(4)相连,所述冷凝水罐(4)与水泵(7)及降温水调节系统(8)相连,预热器(5)与进料泵(6)相连,所述预热器(5)又与冷凝水罐(4)相连。

  说明书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的MVR蒸发浓缩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MVR蒸发浓缩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等行业中的MVR蒸发浓缩设备。

  背景技术:

  MVR蒸发器是英文(Mechanical Vapor Recompression)的缩写,被称之为“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发器”。MVR是一种不需任何蒸汽热源,可以再次利用自身产生的二次蒸汽的能量为动力的机械压缩机,可减少对外界能源依赖的一项技术,它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国际上开发出来的一种新型高效节能蒸发设备。早在60年代,德国和法国已经成功的将该技术应用于化工、制药、造纸、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行业。

  世界经济的发展与人口的爆炸,有限的能源与无限的使用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能源问题,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矛盾的焦点。对于中国而言,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能源问题更加突出,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拦路虎。具体的在发酵行业中,由于得到的粗产品中往往含有大量的水分,需要除去水分才能得到终产品;因此大量蒸发消耗的能源是发酵行业中重要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的MVR蒸发浓缩设备,可以在40℃以下蒸发,特别适用于热敏性物料,同时降温水调节系统的引入可以使压缩后的蒸汽饱和,饱和蒸汽放热后液化,这样就充分利用了蒸气中携带的热量。

  一种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行业的MVR蒸发浓缩设备,包括离心蒸汽压缩机、换热装置、分离器、冷凝水罐、预热器、进料泵和水泵以及降温水调节系统,所述相互连接的换热装置和分离器分别连接在离心蒸汽压缩机的两端口,所述离心蒸汽压缩机、换热装置、分离器分别与PLC控制柜连接并均受其控制,所述换热装置与冷凝水罐相连,所述冷凝水罐与水泵及降温水调节系统相连,预热器与进料泵相连,所述预热器又与冷凝水罐相连。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用于废水处理和发酵等行业中的MVR蒸发浓缩设备,具有如下的优点:①低能耗、低运行费用;②占地面积小;③公用工程配套少;④运行平稳,自动化程度高;⑤无需原生蒸汽;⑥可以在40℃以下蒸发,特别适合于热敏性物料;⑦物料先进入预热器,利用由预热器中的冷凝水热量和少量热蒸汽预热至蒸发温度再进 入换热装置,进一步减少了能耗;⑧降温水调节系统的引入使压缩机出口蒸汽饱和,充分利用蒸汽的潜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