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7-19 20:03: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1.24

  公开(公告)日2013.05.08

  IPC分类号C02F3/02

  摘要

  一种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是由传动轮1、上转轴2、风轮叶片3、尾舵4、支撑架5、传动带6、轴承7、下转轴8、浮箱9、生物转盘10、变速器11、撑杆13、重块14组成,实现借助风力推动风轮叶片3转动,并经上转轴2、传动轮1、传动带6、变速器11、下转轴8直至带动生物转盘10转动;在浮箱9的下底面固定连接着撑杆13,撑杆13撑着重块14,构成一个低重心的刚体框架,在大风中维持整个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不被吹倒,还可以穿过重块14中间通孔打一个河樁,以维持大风中整个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不移位;所以这类生物转盘可以固定于城乡河道利用自然风力,达到生物转盘10的各盘片在转动中实现曝气和生物膜降解有机污染物,从而达到污水处理的目的。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是由传动轮、上转轴、风轮叶片、尾舵、支撑架、传动带、轴承、下转轴、浮箱、生物转盘、变速器、撑杆、重块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箱二端各固定着轴承,轴承支承着下转轴;所述浮箱,通过支撑架及支撑架上的轴承,支承着上转轴,上转轴的轴上固定连接着至少二组风轮叶片和一个传动轮,传动带连接了固定于上转轴的传动轮和固定于下转轴的变速器,下转轴同时固定连接着生物转盘。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箱,它的下底面固定连接着撑杆,撑杆撑着重块。

  说明书

  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的城市污水处理,主要是以污水处理站集合处理为主,一般以物理处理和化学处理相结合,其中生物膜法和活性污泥法被普遍使用。而目前作为生物膜法的生物转盘都是以电为动力进行转动的。

  现有技术的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与本专利接近的如专利号为ZL92238958.6的,专利名称为‘戽气式生物转盘’,它是生物膜法和活性污泥法二位一体的生物转盘。但是需要电动机带动,耗电。

  现有技术的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与本专利接近的,如专利号为ZL90105136.5的,专利名称为‘水动生物转盘多级生物处理污水工艺’,它是利用排放高位污水时,污水的势能冲击而转动生物转盘,并实现多级生物处理提高净化能力。

  发明内容:

  为了克服背景技术的缺点,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全新的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技术,能够解决关于生物转盘动力的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是由传动轮1、上转轴2、风轮叶片3、尾舵4、支撑架5、传动带6、轴承7、下转轴8、浮箱9、生物转盘10、变速器11、撑杆13、重块14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浮箱9二端各固定着轴承7,轴承7支承着下转轴8;所述浮箱 9,通过支撑架5及支撑架5上的轴承,支承着上转轴2,上转轴2的轴上固定连接着至少二组风轮叶片3和一个传动轮1,传动带6连接了固定于上转轴2传动轮1和固定于下转轴8的变速器11,下转轴8同时固定连接着生物转盘10;所述浮箱9,其下底面固定连接着撑杆13,撑杆13撑着重块14;所述尾舵4被固定于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尾端的支撑架5处。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上述技术方案的风力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装置,实现借助风力推动风轮叶片3转动,并经上转轴2、传动轮1、传动带6、变速器11、下转轴8直至带动生物转盘10转动,使组成生物转盘10的各盘片在转动中实现曝气和生物膜降解有机污染物,从而达到污水处理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