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8-15 12:02: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05.04

  公开(公告)日2012.12.19

  IPC分类号C02F5/00; F28G1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主机,信号线缆,所述信号线缆缠绕在地暖管道上,该信号线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处理主机的输出端连接。该装置使用安全方便,不会损坏换热器及管道。同时除垢效果理想,安装方便,同时省时、省电,不腐蚀取暖设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该装置包括处理主机, 信号线缆,所述信号线缆缠绕在壁挂炉地暖管道上,该信号线缆的两端分别 与所述处理主机的输出端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处理主机上设置有用于指示处理机工作的LED。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处理主机为智能变频电子发生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 于,所述信号线缆缠绕在地暖管道的进水管道或循环管道上。

  说明书

  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国家倡导节能减排,创造节约型社会的今天,能源的多样性使得壁挂 炉供暖、地源热泵、水源热泵等先进技术的逐步进入千家万户,地暖供热方 式以其优异的节能功效,其应用已越来越普遍。

  然而,地暖虽好,但壁挂炉、热泵及地暖管道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生物 淤泥,杂质,各种无机盐类在温度,压力,溶解氧等作用下会附着在换热器、 管道内壁上,逐步沉积形成水垢,不仅造成管道堵塞、影响供暖效果,还会 缩短其使用寿命。

  目前有两种方法解决上述问题,定期疏通和有酸溶液清洗。但是作用效 果却不理想,容易对换热器、管道造成伤害。

  发明内容

  为了改善以上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壁挂炉地暖管 道水处理装置,以解决壁挂炉地暖管道中水垢清理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壁挂炉地暖管道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主机,信号线缆,所述信号 线缆缠绕在壁挂炉地暖管道上,该信号线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处理主机的输 出端连接。

  进一步,所述处理主机上设置有用于指示处理机工作的LED。

  进一步,所述处理主机为智能变频电子发生器。

  进一步,所述信号线缆缠绕在地暖管道的进水管道或循环管道上。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使用安全方便,处理主机的设备信号发射端没有电极,安装时不用切 割管道,不会损坏换热器及管道。

  2.除垢效果理想、安装方便,同时省时、省电,不腐蚀取暖设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