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

发布时间:2018-8-18 7:02: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11.07

  公开(公告)日2014.05.21

  IPC分类号C02F1/3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包括水槽(10)和紫外线灯(20);水槽(10)为一扁平状敞口水槽,水槽(10)的两侧边分别设置有进水口(11)和出水口(12),水槽(10)的一端头设置有安装灯架(13);水槽(10)的敞口面上固定安装有透明隔板(30)和反射罩(40);紫外线灯(20)的灯座部分(21)安装在安装灯架(13)上,紫外线灯(20)的灯管部分(22)处于反射罩(40)与透明隔板(30)围成的空间内;反射罩(40)的内表面为光滑的反射镜面。同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具有安全性高、杀菌效果好等优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 包括水槽(10)和紫外线灯(20);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槽(10)为一扁平状敞口水槽,水槽(10)的两侧边分别设置有进水口(11)和出水口(12),水槽(10)的一端头设置有安装灯架(13);水槽(10)的敞口面上固定安装有透明隔板(30)和反射罩(40);所述透明隔板(30)一面与水槽(10)围成一个扁平的水流空间,透明隔板(30)的另一面与反射罩(40)又围成另一个空间;所述紫外线灯(20)的灯座部分(21)安装在所述安装灯架(13)上,紫外线灯(20)的灯管部分(22)处于反射罩(40)与透明隔板(30)围成的空间内;所述反射罩(40)的内表面为光滑的反射镜面。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明隔板(30)的周边与水槽(10)之间,还设有密封圈(50)。

  3.如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射罩(40)为截面呈抛物线的拱形,所述紫外线灯(20)的灯管部分(21)位于各抛物线的焦点连线上。

  说明书

  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构件,特别是涉及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

  背景技术 现有家用空气调节装置诸如空调扇,加湿器等,内部都采用水作为介质参与循环并最终直接作用于人体。此类产品内部盛有水,时间一长就不可避免地会有细菌滋生,造成水污染,影响人体健康。紫外线杀菌是现有家用空气调节装置中所采用的比较普遍和有效的一种杀菌方式,但现有技术中,带紫外线杀菌结构的家电产品一般是将紫外线灯做密封处理后,直接安装在水箱内,工作时紫外线灯处于水中,存在安全隐患,且紫外线灯周围水量太大,不能保证杀菌充分的效果。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避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之处而提出一种安全性高、杀菌效果好的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

  本实用新型解决所述技术问题可以通过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设计、制作一种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 包括水槽和紫外线灯;所述水槽为一扁平状敞口水槽,水槽的两侧边分别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水槽的一端头设置有安装灯架;水槽的敞口面上固定安装有透明隔板和反射罩;所述透明隔板一面与水槽围成一个扁平的水流空间,透明隔板的另一面与反射罩又围成另一个空间;所述紫外线灯的灯座部分安装在所述安装灯架上,紫外线灯的灯管部分处于反射罩与透明隔板围成的空间内;所述反射罩的内表面为光滑的反射镜面。

  所述透明隔板的周边与水槽之间,还设有密封圈。

  所述反射罩为截面呈抛物线的拱形,所述紫外线灯的灯管部分位于各抛物线的焦点连线上。

  同现有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用于家用空气调节装置的紫外线杀菌水处理结构的技术效果在于:1. 紫外线灯与水流隔离,结构简单且安全性高;2.水槽为扁平型,水流经过时,紫外光线能够全部穿透,杀菌效果好;3.密封圈的设置,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安全性能;3. 反射罩为截面呈抛物线的拱形,且紫外线灯的灯管部分位于各抛物线的焦点连线上,紫外光线能被充分反射照射到水流,紫外光线利用效率高,提高产品的杀菌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