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焦炉废水循环系统

发布时间:2018-9-12 13:30: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3

  公开(公告)日2012.05.30

  IPC分类号C10B29/00

  摘要

  一种焦炉废水循环系统,包括储水槽,储水槽通过管道与水封槽连接,储水槽下面设置有废水槽,储水槽底部设置有进水管,进水管通过水泵伸入到废水槽的底部,在出水上部设置有溢水管,溢水管的下端伸入到废水槽内。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有以下优点:将焦炉炉顶的储水槽与废水槽之间设置一进水管,直接用废水槽内的水注入炉顶的储水槽内,不用清水,同时也不用排放废水槽内的水,充分利用地下室废水,减少清水资源的浪费。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焦炉废水循环系统,包括储水槽(3),储水槽(3)通过管道(1)与水封槽(2)连接,储水槽(3)下面设置有废水槽(8),其特征在于:储水槽(3底部设置有进水管(9),进水管(9)通过水泵(6)伸入到废水槽(8)的底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焦炉废水循环系统,其特征在于:在出水上部设置有溢水管(5),溢水管(5)的下端伸入到废水槽(8)内。

  说明书

  焦炉废水循环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焦炉地下室废水炉顶水封循环系统。

  背景技术

  在焦化企业,焦炉的废水储于地下室废水槽内,再由废水槽通过连接到水泵上的出水管7向外排放,而炉顶水封槽用水由联通到储水槽的清水管4注入,炉顶的储水槽里留有溢流管,满溢的清水由溢流管流入地下室废水槽,这样就形成恶性循环,大大增加了清水资源的浪费,地下室废水向外排放,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不足提供一种焦炉废水循环系统。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焦炉废水循环系统,包括储水槽,储水槽通过管道与水封槽连接,储水槽下面设置有废水槽,储水槽底部设置有进水管,进水管通过水泵伸入到废水槽的底部。

  上述焦炉废水循环系统,在出水上部设置有溢水管,溢水管的下端伸入到废水槽内。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有以下优点:将焦炉炉顶的储水槽与废水槽之间设置一进水管,直接用废水槽内的水注入炉顶的储水槽内,不用清水,同时也不用排放废水槽内的水,充分利用地下室废水,减少清水资源的浪费。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