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污泥沉积池

发布时间:2018-10-20 14:59: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12.31

  公开(公告)日2012.01.18

  IPC分类号B01D21/24; B01D21/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包括由搅拌电动机驱动的搅拌机叶轮,搅拌机叶轮设于沉积池内,沉积池底部连接抽取污泥管路,抽取污泥管路连接污泥抽出泵,污泥抽出泵连接第一阀门,其特征在于:在沉积池内设有匀流鼓泡管路,在匀流鼓泡管路上设有第二阀门,匀流鼓泡管路通过反向管道连接污泥抽出泵,在反向管道上设有第三阀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通过匀流鼓泡管道保证沉积池内混合废液的均匀性,减少自然沉积,防止污泥抽出管路堵塞,加快污泥的抽取速度,提供工作效率,即使污泥抽取管理堵塞,也可以通过反向管道吹扫疏通管路。

  权利要求书 [支持框选翻译]

  1.一种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包括由搅拌电动机(1)驱动的搅拌机叶轮(3),搅拌机叶轮(3)设于沉积池(2)内,沉积池(2)底部连接抽取污泥管路(4),抽取污泥管路(4)连接污泥抽出泵(5),污泥抽出泵(5)连接第一阀门(6),其特征在于:在沉积池(2)内设有匀流鼓泡管路(10),在匀流鼓泡管路(10)上设有第二阀门(9),匀流鼓泡管路(10)通过反向管道连接污泥抽出泵(5),在反向管道上设有第三阀门(8)。

  说明书 [支持框选翻译]

  一种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

  背景技术

  污泥沉积池是工业生产中常用的基础设施。图1为现有的污泥沉积池结构示意图,包括提供动力的搅拌电动机1,用于存放废水的沉积池2,参与搅拌过程的搅拌机叶轮3,抽取污泥管路4,给抽取污泥提供动力的污泥抽出泵给5及控制实际的流量的调节阀门6。因为搅拌叶轮3所能作用的范围有限,导致在沉积池底部形成自然沉积物7,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积后,会形成大量沉积物堵塞抽取污泥管路4,导致污泥抽出泵5所能提供的动力不足,增加整个污泥处理的时间,更有可能会造成抽取污泥管路4堵塞,从而要停机检修,造成大量不必要的损失。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提高沉积池内混合废液的均匀性,从而加快废液的抽取速度,减少形成管道堵塞机率的污泥沉积池。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了一种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包括由搅拌电动机驱动的搅拌机叶轮,搅拌机叶轮设于沉积池内,沉积池底部连接抽取污泥管路,抽取污泥管路连接污泥抽出泵,污泥抽出泵连接第一阀门,其特征在于:在沉积池内设有匀流鼓泡管路,在匀流鼓泡管路上设有第二阀门,匀流鼓泡管路通过反向管道连接污泥抽出泵,在反向管道上设有第三阀门。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用于酸性含氟有机废水处理的污泥沉积池,通过匀流鼓泡管道保证沉积池内混合废液的均匀性,减少自然沉积,防止污泥抽出管路堵塞,加快污泥的抽取速度,提供工作效率,即使污泥抽取管理堵塞,也可以通过反向管道吹扫疏通管路。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