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

发布时间:2018-11-21 16:08: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9.09.30

  公开(公告)日2010.07.14

  IPC分类号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包括:由SMC模压玻璃钢材料制成的上池体和下池体。其优点是:上述结构的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由于池体采用SMC模压玻璃钢制成,池体产品质量轻,保证池体整体不变形,有足够的强度,外型美观,克服了手糊制品强度不均匀的缺陷,提高了耐压强度和使用寿命,成形效率高,可大批量生产,池体分为上池体和下池体两部分,空间占用体积明显降低,且运输时可罗列叠放,大大方便了搬运和运输,由于单个部件的空间占用体积减小,就可以很好地对其进行包装后运输,从而有效地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的磕碰损坏现象的发生。

  权利要求书

  1.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包括:由SMC模压玻璃钢材料制成的上池体(1)和下池体(2),在上池体(1)和下池体(2)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上侧边加强筋(3)和下侧边加强筋(4),在上侧边加强筋(3)和下侧边加强筋(4)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上体凸形槽(5)和下体凹形槽(6),在上体凸形槽(5)和下体凹形槽(6)之间的对接处设有防渗漏密封胶(7),在上侧边加强筋(3)和下侧边加强筋(4)的外侧还分别设置有若干相互配合的上安装孔和下安装孔,固定螺钉(8)设置在与其相互配合的上安装孔和下安装孔中,固定螺钉(8)与固定螺母(9)相互配合将上侧边加强筋(3)和下侧边加强筋(4)固定在一起,在上池体(1)上端设置有若干污物清理检查孔(10),在上池体(1)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污水进口(11)和污水出口(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其特征在于:在所述的上池体(1)和下池体(2)上纵向设有若干梯形加固筋(13)。

  说明书

  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到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尤其涉及一种组合式污水处理池。

  背景技术

  目前国内的玻璃钢污水处理池制作仍然是采用手糊工艺,产品不规范、劳动强度大、功效低,无法进行机械化生产。由于池体一般是整体式,给运输带来了诸多不便,且在运输中易发生磕碰损坏。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产品质量轻、强度高、不变形、成形效率高,方便搬卸和运输的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包括:由SMC模压玻璃钢材料制成的上池体和下池体,在上池体和下池体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上侧边加强筋和下侧边加强筋,在上侧边加强筋和下侧边加强筋上分别设置有相互配合的上体凸形槽和下体凹形槽,在上体凸形槽和下体凹形槽之间的对接处设有防渗漏密封胶,在上侧边加强筋和下侧边加强筋的外侧还分别设置有若干相互配合的上安装孔和下安装孔,固定螺钉设置在与其相互配合的上安装孔和下安装孔中,固定螺钉与固定螺母相互配合将上侧边加强筋和下侧边加强筋固定在一起,在上池体上端设置有若干污物清理检查孔,在上池体的两端分别设置有污水进口和污水出口。

  为了更好地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进一步技术方案是:在所述的上池体和下池体上纵向设有若干梯形加固筋。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上述结构的SMC模压玻璃钢组合式污水处理池,由于池体采用SMC模压玻璃钢制成,池体产品质量轻,保证池体整体不变形,有足够的强度,外型美观,克服了手糊制品强度不均匀的缺陷,提高了耐压强度和使用寿命,成形效率高,可大批量生产,池体分为上池体和下池体两部分,空间占用体积明显降低,且运输时可罗列叠放,大大方便了搬运和运输,由于单个部件的空间占用体积减小,就可以很好地对其进行包装后运输,从而有效地避免了运输过程中的磕碰损坏现象的发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