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采用不同材料提高水质量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9 6:03: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08.10.21

  公开(公告)日2009.07.29

  IPC分类号C02F1/48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筒体,筒体内设有网状物将筒体分隔成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其中第一腔室内装有颗粒状生物钙磁,第二腔室内装有块状永磁材料,在筒体的两端与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对应分别设有进水管和出水管。本实用新型采用不同的材料提高水的质量,使水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并具有较高的活性。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筒体,其特征是筒体内设有网状物将筒体 分隔成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其中第一腔室内装有颗粒状生物钙磁,第二 腔室内装有块状永磁材料,在筒体的两端与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对应分别 设有进水管和出水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水处理,其特征是所述进水管伸入至第一腔 室的生物钙磁内,且在管壁上设有若干出水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水处理,其特征是所述第一腔室和第二 腔室分别为筒体内腔的五分之三和五分之二。

  说明书

  一种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饮水装置。具体涉及一种采用磁性材料来改变水分子 氢氧链角度增加活性的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利用磁性材料活化水分子的饮水装置种类繁多。这些装置的共 同特点是采用单一磁性材料,对提高水的质量作用有限,因此,不能满足 人们高品质生活的要求。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水处理装置,该装置可使水增添人体 所需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并提高水分子活性。

  实现本实用新型目的的技术方案是:水处理装置包括一筒体,筒体内 设有网状物将筒体分隔成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其中第一腔室内装有颗粒 状生物钙磁,第二腔室内装有块状永磁材料,在筒体的两端与第一腔室和 第二腔室对应分别设有进水管和出水管。

  进一步的技术方案是:

  所述进水管伸入至第一腔室的生物钙磁内,且在管壁上设有若干出水 孔;

  所述第一腔室和第二腔室分别为筒体内腔的五分之三和五分之二;

  所述生物钙磁由稀土、麦饭石、珊瑚、木鱼石、珍珠、鲍鱼壳、贝壳, 经粉碎成500目以上的粉,再用1:100ml的食用盐水浸泡24小时后,搅 拌压制成2-3mm的圆形小颗粒,经过300度高的温度进行烧烤精制而成;

  所述永磁材料采用钕铁硼材料。

  工作原理:

  将本实用新型进水管与自来水管相接,水进入第一腔室,再经过网状 物进入第二腔室,最后从出水管流出。水流经第一腔室内的生物钙磁时, 它将溶解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成分,流经第二腔室内的永磁 材料时,在磁场的作用下,可以改变水份子氢氧链的角度增加其活性,使 得从出水管流出的水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矿物质,并具有较高的 活性。经本装置处理后的水可以经后续设备如中空纤维超滤器过滤与净化、 紫外线消毒杀菌后就可直接饮用。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

  本实用新型采用不同的材料提高水的质量,使水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 量元素、矿物质,并具有较高的活性。

  经本装置处理的水能促进人体细胞新陈代谢,活化细胞;促进血液循环, 显著改善微循环状态;调节血压,消肿,镇痛,抗炎;增强人体免疫力, 消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镇静安神,消除疲劳,促进睡眠;改善血脂代谢, 降低血液粘稠度,降低胆固醇;激活了生物大分子的活性,从而发挥生物 大分子调节机体代谢免疫等活动的功能,有利于机体机能的恢复和平衡。 促进和改善局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环、增强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功能、具有 消炎、消肿的作用。调整血液的酸碱度,使之为弱碱性,碱性离子具有表 面活性剂的作用,使血管中胆固醇形成胶体而分散,减轻血液的絮凝、降 低血压。另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