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多种清洗方式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

发布时间:2019-2-15 17:05: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13

  公开(公告)日2018.11.06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3/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电机、过滤装置和卡槽,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顶部外表面靠近右端固定安装有进水口,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底部外表面靠近左端固定安装有出水口,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左侧外表活动安装有第一盖体,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右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二盖体。本发明结合现在传统的水处理装置的结构进行设计,考虑到其需要一个多重过滤装置,且可以定期更换清洗刷子和过滤装置的要求进行相对应的结构设计,提高了装置的清洗功能性,实现了人性化的设计。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电机(6)、过滤装置(11)和卡槽(15),其特征在于: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顶部外表面靠近右端固定安装有进水口(2),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底部外表面靠近左端固定安装有出水口(3),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左侧外表活动安装有第一盖体(4),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右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二盖体(5),且第二盖体(5)远离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的一端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电机(6),所述电机(6)的外表面设置有操作按钮(7),所述第二盖体(5)的输出端竖向安装有旋转轴(8),且旋转轴(8)延伸至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内部的一端,其旋转轴(8)与第一盖体(4)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旋转轴(8)的两侧均通过锁定螺栓(9)固定连接有清洗刷子(10),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内壁的上下两端均安装有过滤装置(11),且过滤装置(11)外侧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的内部设置有清洗喷管(12),且清洗喷管(12)靠近进水口(2)的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电磁阀(13),所述清洗喷管(12)外侧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的内部靠近左端的位置安装有锌猛电池(1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2)和出水口(3)与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的连接处均无缝包裹有密封层,所述第一盖体(4)和第二盖体(5)与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的连接处均无缝包裹有密封层。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盖体(4)右端外表面的两侧和中间位置均设置有卡块(14),所述第二盖体(5)左端外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卡块(14),所述旋转轴(8)远离电机(6)的一端设置有轴承,且轴承远离旋转轴(8)的一端设置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远离轴承的一端设置有与卡块(14)相对应的卡槽(15),所述过滤装置(11)的两侧均设置有与卡块(14)相对应的卡槽(1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装置(11)包括有天然硅藻泥(111)、活性炭颗粒(112)、电气石颗粒(113)、麦饭石(114)和托玛琳(115),所述天然硅藻泥(111)的底部设置有活性炭颗粒(112),且活性炭颗粒(112)的底部设置有电气石颗粒(113),所述电气石颗粒(113)的底部设置有麦饭石(114),且麦饭石(114)的底部设置有托玛琳(11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喷管(12)上均设置有喷水头,且喷水头远离清洗喷管(12)的一端穿过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内壁延伸至自清洗过滤器主体(1)内壁表面,其喷水头上均设置有通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锌猛电池(16)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操作按钮(7)的输出端为电连接,所述操作按钮(7)的输出端通过导线分别与电机(6)和电磁阀(13)的输出端为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水处理自清洗过滤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

  背景技术

  自清洗过滤器是一种利用滤网直接拦截水中的杂质,去除水体悬浮物、颗粒物,降低浊度,净化水质,减少系统污垢、菌藻、锈蚀等产生,以净化水质及保护系统其他设备正常工作的精密设备,水由进水口进入自清洗过滤器机体,由于智能化(PLC、PAC)设计,系统可自动识别杂质沉积程度,给排污阀信号自动全排污。

  传统的自清洗过滤器滤结构较为单一,清洗不彻底,再加上过滤装置结构较为简单,对水处理也只是简单的过滤,基本达不到饮用水的品质,此外,该装置不便拆卸清洗更换工作,使得过滤装置长时间使用清洗容易受损伤变形,清洗过滤杂质的刷子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容易老化和脱落,长期以来,影响水过滤器的使用,且影响水过滤的质量,因此,目前的自清洗过滤器十分不实用。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结构较为单一,清洗不彻底,过滤较为简单,基本达不到饮用水的品质,不便拆卸清洗更换工作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包括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电机、过滤装置和卡槽,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顶部外表面靠近右端固定安装有进水口,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底部外表面靠近左端固定安装有出水口,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左侧外表活动安装有第一盖体,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右侧外表面活动安装有第二盖体,且第二盖体远离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的一端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外表面设置有操作按钮,所述第二盖体的输出端竖向安装有旋转轴,且旋转轴延伸至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内部的一端,其旋转轴与第一盖体的右侧固定连接,所述旋转轴的两侧均通过锁定螺栓固定连接有清洗刷子,所述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内壁的上下两端均安装有过滤装置,且过滤装置外侧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的内部设置有清洗喷管,且清洗喷管靠近进水口的外表面均固定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清洗喷管外侧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的内部靠近左端的位置安装有锌猛电池。

  优选的,所述进水口和出水口与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的连接处均无缝包裹有密封层,所述第一盖体和第二盖体与自清洗过滤器主体的连接处均无缝包裹有密封层。

  优选的,所述第一盖体右端外表面的两侧和中间位置均设置有卡块,所述第二盖体左端外表面的两侧均设置有卡块,所述旋转轴远离电机的一端设置有轴承,且轴承远离旋转轴的一端设置有轴承座,所述轴承座远离轴承的一端设置有与卡块相对应的卡槽,所述过滤装置的两侧均设置有与卡块相对应的卡槽。

  优选的,所述过滤装置包括有天然硅藻泥、活性炭颗粒、电气石颗粒、麦饭石和托玛琳,所述天然硅藻泥的底部设置有活性炭颗粒,且活性炭颗粒的底部设置有电气石颗粒,所述电气石颗粒的底部设置有麦饭石,且麦饭石的底部设置有托玛琳。

  优选的,所述清洗喷管上均设置有喷水头,且喷水头远离清洗喷管的一端穿过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内壁延伸至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内壁表面,其喷水头上均设置有通孔。

  优选的,所述锌猛电池的输出端通过导线与操作按钮的输出端为电连接,所述操作按钮的输出端通过导线分别与电机和电磁阀的输出端为电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多种清洗方式的水处理用自清洗过滤器结合现在传统的水处理装置的结构进行设计,考虑到其需要一个多重过滤装置,且可以定期更换清洗刷子和过滤装置的要求进行相对应的结构设计,提高了装置的清洗功能性,实现了人性化的设计;

  (1)自清洗过滤器在清洗时,可通过电机带动清洗刷子在过滤装置一侧进行旋转清洗工作,同时通过清洗喷管在过滤装置的另一侧进行清洗工作,通过多种清洗方式同时进行配合清洗,从而提高了该装置的清洗效率,使得清洗更加彻底;

  (2)安装有多重过滤装置,天然硅藻泥、活性炭颗粒、电气石颗粒、麦饭石、托玛琳形成多重过滤相互配合使用,可以将自来水进行进行净化处理,以达到自来水处理后水的品质,保证了用水安全;

  (3)该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盖体,第二盖体,卡块和卡槽,过滤装置在长时间使用后,使用这可通过打开第一盖体,将第一盖体从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内取出后,在将过滤装置两侧设置有卡块从卡槽中拔出进行更换工作,随后在打开第二盖体,将清洗刷子从自清洗过滤器主体内取出,通过拧松锁定螺栓将清洗刷子进行更换工作,通过使用者手动操作,操作简单,保证了用水安全,提高了整个装置的实用性。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